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付出就有回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就有回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付出就有回報

  小店區實驗小學四年級五班

  劉昊原

  

  “世間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報”每當聽到這首歌,一種感慨就會油然而生。

  我是一個天資平平的人,學習成績也是一般,再加上生性有點懶散,於是我也就認為永遠也就這樣了。爸爸媽媽大道理講了很多,我都嗤之以鼻,認為是哄小孩的。然而一隻小小的蜘蛛卻讓我改變了想法。

  那是暑假的一個黃昏,我百無聊賴,信步走到一座小花園的假山旁邊。手中拿着一截樹枝,戳戳這,打打那,忽然在一棵小樹上發現一張蜘蛛網,網上爬着一隻小小的蜘蛛。見到這麼醜陋的東西,我十分生氣,就想把蜘蛛網打破。轉念一想,先逗逗它,於是我用手中的樹枝把網戳了個小洞。我想,它定會棄網而去,落荒而逃。誰知,小蜘蛛定了定神,爬到破了的洞上,開始精心織補起來。過了一小會,居然把破洞補織好了。我感到挺有趣,又用樹枝戳了一個大一點的洞,心想,這下你該走了吧。沒想到,小蜘蛛一點也不退縮,又爬過去嫻熟地織補起來,只不過花費的時間稍長了一點。看着小蜘蛛,我彷彿覺得它在嘲笑我。盛怒之下,我揮起樹枝,把這張網打了個稀巴爛。望着用一根細細的蛛絲吊在半空中的蜘蛛,我得意地笑了。扔掉了樹枝,天色已漸黑,我便回家去了。

  不知怎麼回事,那天晚上,我似乎領悟到了什麼。滿腦子都是那隻小蜘蛛辛苦補網的情景,揮之不去,連做夢都是蜘蛛在補網。

  第二天,我鬼使神差般又來到假山旁。令我大吃一驚彷彿又在意料之中的是在同一個位置,一張完好如初的蜘蛛網出現在我眼前。望着在網上津津有味地吃着食物的小蜘蛛,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一隻小小的蜘蛛,它是多麼的渺小啊!可是它這種堅持不懈,鍥而不捨,勇於付出的精神卻是多麼偉大,多麼值得敬仰和學習啊!從這件事中,我認識到了一個道理:只要付出,就有回報。從此,這句話就成了我的座右銘,時刻激勵着我,只要我頑強勇敢的付出,就會有豐富的收穫。無論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付出就有回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就有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