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欣賞——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流今日,竹有古時”,正如這句古詩一樣。竹,四季常青;竹,比直端莊;竹,威嚴挺拔。令人嘆為觀止。

  竹乃禾木科竹亞科高大喬木狀植物的統稱。我愛竹子,愛他的樣子。春雨過後,鮮嫩的竹筍就破土而出。它們從土地冒出來,從縫隙中鑽出來,從沙礫中擠出來……

  我愛竹子,愛它的品質,愛它的默默無聞,愛它的無私奉獻。在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人,5.12汶川大地震中,救援隊員每天都在廢墟中挖掘着,搜尋着倖存者。他們用無私的愛拯救了千千萬萬的受難群眾,這不正是竹子的精神嗎?

  “十人種竹,一年成林;一人種竹,十年成林。金剛鑽雖小,能鑽瓷;竹竿雖大,節節是空。”做人就要踏踏實實地做。

  雪壓枝頭低,

  雖低不着泥;

  一朝紅日出,

  依舊與天齊“

  這是明太祖朱元璋給予竹的剛正之譽;

  “凌霜竹箭傲雪梅,直與天地爭春回”是竹的自信;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是竹的堅強;

  “一節復一節,千枝攢萬葉;我自不開花,免撩蜂與蝶”是竹的清高;

  “宜煙宜雨又宜風。拂水藏村復間松。移得蕭騷從遠寺。洗來疏侵見前峰。侵階蘚折春芽迸。繞徑莎微夏陰濃。無賴杏花多意緒。數枝穿翠好相容。”是竹的可人。

  人愛竹,不單是愛它的秀美,更因它的高潔,它那剛正不阿的性格,不畏風霜嚴寒,是人們畢生所追求的,也是做人的根本所在。

  重慶九龍坡區天寶實驗學校初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