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流轉着的生命年輪中,印刻着一個又一個或千縷暗香或萬般愁腸的日子。它們各自記錄著只屬於自己的那一頁。打開扉頁,一行行洋洋洒洒的無形文字躍然紙上。如怨如慕的往事,使我涉足於實在的生活軌道;明凈爽潔的幽思,領我馳騁心的境地……偶然間翻到了這樣一頁:懊悔十分·反思千遍·我心豁然。 

  一個多月前,對於我們初三的學生在初中階段的最後一次非商業性的作文競賽,許多同學都摩拳擦掌,想要抓住這次機會。這其中就包括我。已經有過兩次慘烈的教訓,我開始變得小心翼翼,生拍抓不住這顆流光溢彩的寶石。好勝心時刻提醒我:無論如何,要闖進市級複賽。 

  管他陰差與陽錯,我進入複賽。但同時,心裡便平添了幾分憂心與晦澀。面對來之不易的複賽名額,我油生一種悵然若失之感。我怕,怕失敗。 

  坐在複賽的考場上,看着試卷上的作文題,突然犯起了迷糊,“這是我要寫的題目”?“文章出自有心人”是典型的議論范兒,我接觸的還不多,幾乎不能寫;“你還好嗎”雖屬記敘文的範疇,卻也不是我的擅長。當時的我,不但沒有文思泉湧,反而彷彿遺失了那隻能夠描繪萬物、抒寫心曲的筆,寫作思路早就被擱淺在記憶的盲點。我只能無奈地放下筆,本想看看那窗外的天空中飄蕩的雲朵,卻忘記了那是布滿陰霾的一天。陰森森的天空中好似積攢着可以將我的精神意志以及奔流向前的慾望完全瓦解的力量。那種陰暗糾結着我的心。我知道黑色瞬間所具有的強勢力量,可以把我摧毀。但我,在這一次,不想成為一個懦弱的逃避者。 

  直面心靈深處的桎梏,勇敢地另闢佳境。幾番思量,我決定寫“文章出自有心人”。那一剎那,我無法顧及自己對寫它的把握。我只想到,一切到頭始為空——既然會失敗,為什麼又要畏手畏腳呢?為什麼要去應隨大流。寫自己並不喜歡的呢?即使感覺到了窗外肆虐的風掠過我臉龐的愁悶,我還是動筆了。過程中,越來越感覺到空氣中的陰霾在向下擠壓。 

  直至我交完卷的倏忽間,我猛然覺悟:自己錯了。真的錯了。錯得徹頭徹尾,錯選題目,錯寫文體,開始懊悔了。卻已經不能回頭了。 

不能說“悔不及當初”。因為在那個所謂的當初,我深思熟慮過了,只是沒有起到作用。 

  不是遺憾,只能同時也只有懊悔。邁開遠離考場的步伐,腳步卻越來越無力。自己的心好像被絆倒在某段崎嶇不平的道路,那麼迷茫。說不定也會有悔恨隱藏其中。 

  我踱着沉重的步子在街道上穿行,嗅到了深秋的氣息,是很厚重的滄桑之感。忽然不期待萬丈光芒奪入眼眶了,我更想獨自行走在帶有況味的秋天,讓颯颯秋風吹走我心中所有的灰塵——趕快忘了這次的競賽。要感性的善忘它,而不是理性的淡忘它。 

  罅隙之間,又有一陣風捲起翩翩墜落的黃葉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