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歷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歷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時真的很殘酷,一番汗水換來的卻是失敗,滿懷希望的用拼搏寫就的過去與此時對前方的懷疑縈迴於我們的腦際,我們該何去何從呢?有人說過,“黎明前有一段時間是最黑暗的”,也有人說“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由此可看出,人生並不輕鬆,如果你選擇了遠方,就註定腳踏荊棘,需風雨兼程。

  誰曾想,調皮的人生竟將如此沉重與嚴肅的命題隱藏在懸崖邊上。珍惜歷程,酸甜苦辣,點點滴滴;捨棄一切對前方的迷茫與懷疑,無論命運的手多麼沉重——一番彷徨后,生活的強者一定會做出這樣的選擇,並為此做出不懈的努力。因為強者知道:“一帆風順”只是一個美好的祝福。

  在向峰頂發起衝擊的時候,會有人不小心扭傷腳,儘管最終也會到達峰頂,然而伊人卻已然不再。這個人一定很傷心,望着空蕩蕩的峰頂,絕望佔據了他的腦海。此時縱身一躍,便可忘卻所有痛苦。然而,強者會在枯松下靜靜地躺一夜,去回想一路上來那美麗的少女,那天真的孩童和那些為他只腳傷着的路人。之後,他想到了他的家人,同事和那麼多未實現的輝煌夢想。

  我們明了,理想與現實常常存在差距,對於結果,我們誰也不知道。當最終的結果是失敗時,要明白,你並不是什麼都沒得到,你難道不記得多少個夜晚伏案燈下,與滿天星斗為伴;不記得在最無助的時候你最愛的人為你端來一杯牛奶;不記得那些充滿動力的日子。這些不都應被你永遠珍藏,永遠懷念嗎?珍惜歷程不是阿Q主義,相反,這是人生的大智慧。知道了這個道理,就是一個強者。

  痛苦襲來,千萬別對人生失去信心,消沉頹廢。不妨將胸中的迷茫、傷心、彷徨通通捨棄。君不聞“遺忘該遺忘,更利於飛行”的名言。捨棄不是刻意的逃避,而是為了扔掉那些無用而又沉重的包袱,更快的向前奔跑,去追逐新一輪朝陽。

  陳景潤在研究“歌德巴赫猜想”方面取得很大成就,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同一時期,德國一位數學家也在研究這個問題,然而隨着陳景潤論文的提前發表,那位數學家的論文便成了一堆廢紙,但他沒有消沉,反而笑道:“我已經享受到了數學的樂趣。”接着又繼續從事研究並且最終取得了巨大成就,這就是強者的風範。

  珍惜歷程,捨棄彷徨,你的人生便會時時充滿陽光,這也是強者成為強者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珍惜歷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