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用雙眼看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用雙眼看世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習慣了用一隻眼睛看世界的烏鴉,終於智商掃盡,顏面無存!在羊的“自不量力”說完后,栽倒於牧羊人!笑完了烏鴉,來說說我們這些高智商的人類,是怎樣在生活中扮演烏鴉的角色的!

  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其美貌被眾人所稱道,女孩子嫉妒就不足為奇了。可隔壁的東施不肯作罷,於是乎一場鬧劇隆重上演,那個典故就不明說了,婦孺皆知呀!有人說她聰明反被聰明誤,我分析了一下,主要病因只有一點:一隻眼睛看西施!睜一隻眼:看見西施表現出來的樣子;閉一隻眼:忘記了西施的資本——沉魚之貌!東施小姐:請用雙眼看西施吧!

  笑完了東施,趁着時光隧道還未關閉,我回到了現實,意外的,又意料之內的發現,當今社會也生存着“烏鴉”。

  我國在過去幾十年裡,曾“一往情深”的模仿西方國家,大力發展重工業,國人還沒來得及享受,就陷入“餓着肚子玩電腦”的泥潭。

  有人說這是欲速則不達,我剖析了一下:(老毛病又犯了)一隻眼睛看西方國家的發展!睜一隻眼:看見西方國家發展的表象;閉一隻眼:忘記了他們發展的基礎!不過現在,中國早已雙眼看世界,所以才會有現在的和平崛起,申奧成功!觸景生情,我也想說點什麼:雙眼看世界就是要我們看到事物表象時,一定要想到它的實質,基礎,或是原因!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看到現代版“東施效顰”!

  忠告人類:請用雙眼看這隻鷹!

  烏鴉讀後感:不知道另一隻眼睛現在能否睜開?

  東施慨嘆曰:都是嫉妒惹的禍!

您正在瀏覽: 請用雙眼看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用雙眼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