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態決定成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決定成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教授通過實驗證明:愛坐在前排的學生中,成功的比例比其他學生高出很多。他對學生們說:“不是說凡事一定要站在最前面,永遠第一,而是說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十分重要。”教授的話值得我們深思,在我們的身邊,有多少人幻想成功,幻想更美好的人生,卻都無法實現,原因只在於他們缺乏這種心態。心態決定成敗,只有懷着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我們才能擁抱成功。

  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就要從小事做起,一點一滴的積累。齊白石中年學習篆刻,也是從撿石頭,選石頭這等小事做起,努力練習,才練就了爐火純青的篆刻技藝。美國總統林肯出生在鞋匠家庭,但他沒有厭棄之感,不以做鞋,修鞋是小事就棄之不顧。他認為“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連這等小事都做不好,還談什麼國家大事?正是他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讓他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着名的總統之一。

  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就要不怕艱難困苦,堅持不懈。居里夫人在資金短缺,環境惡劣的艱苦條件下,持之以恆的實驗,這才有了鐳的發現。小水滴何其弱小,但面對強大的頑石,它毫不懼怕,不斷地積蓄力量,經過不斷努力,它終將頑石擊穿,這就是“滴水穿石”的來源。事實證明,只要堅持不懈,小水滴也能有大力量。

  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就要學會勝不驕,敗不餒。小說三國中,關羽本來有很強的實力,但卻輕易失了荊州,就是因為他太過傲慢,看不起對手,認為自己天下無敵。最終驕傲將他推下了失敗的深淵。有了一些小成就不能居功自傲,失敗了也不能就此頹廢,一蹶不振,會摔倒是常事,只要爬起來,繼續戰鬥,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驕傲和氣餒就像兩塊絆腳石,我們要想辦法把它們變成墊腳石,才能跑的更快,奔向成功。

  心態是成功路上一種很重要的東西,有的人有了積極向上的心態,就能擁抱成功,讓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而有的人缺乏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一生都無所作為,庸庸碌碌。心態決定成敗,讓我們共同努力,懷着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實現我們的理想吧!初三:紫流星

您正在瀏覽: 心態決定成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