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態決定一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決定一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心態決定一切 

  在結束不久女子個人射箭決賽中,中國選手張娟娟以一箭之差險勝韓國選手朴成賢獲得金牌,同時也結束了韓國稱霸女子射箭十七年的神話。 

  但是,反觀這場比賽,實際上是雙方在心理上的較量。朴成賢和張娟娟實力上相差無幾,箭箭幾乎都射中黃區內,對於朴成賢和張娟娟來說,對方箭箭都射在自己的心上到最後實際就是看誰能頂住壓力,穩定發揮。在比賽最初,張娟娟曾落後朴成賢,但是張娟娟並沒有因此而慌亂,而是沉着應對,最終才贏得了金牌。沉着與冷靜把金牌送到了張娟娟手上。 

  一個人正在戰場上,指揮着,忽然中彈倒地,這是在電影中經常看到的畫面。在現代戰場上,狙擊手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們經常要單獨行動,深入敵後,狙殺一些敵軍的指揮人員,令敵人如坐針毯,聞風喪膽。我們經常遊戲和電影中看到他們矯健的身影,常常為他們那一槍斃命的精準槍法所折服。但是,狙擊手選拔的條件中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質。大家可以想象,一個人,深入一個自己並不熟悉的環境,與外界的聯繫幾乎是中斷,周圍都是敵人,常常在一個地方一動不動等待敵人出現。一個人在面臨這種情況時,望望會產生慌亂、恐懼和煩躁不安。而狙擊手正是要在這種情況下保持冷靜與清醒,克服恐懼與孤獨,耐心等待時機,在時機到來時果斷擊發,才能勝利。 

  正是心態,制約着人們,面對不同的情況,要用好的心態去對待才能得到好的結果,反之,則只能失敗,甚至丟掉性命。那些成功者,也都是用好的心態去去對待成功與失敗,才能在人生的海洋中到達理想的彼岸。 

  心態決定一切!

您正在瀏覽: 心態決定一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