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心態決定成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決定成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心態決定成敗

  周末的班會上,“日記大賽”、“筆算大賽”開始頒獎了,看着站在前面領獎的同學,我既為他(她)們高興又為自己感到難過和慚愧。說起這件事兒,還得從周一講起。

  周一,老師宣布了鼓勵學習的政策:一項是筆算大賽,一項是日記大賽。我選擇了筆算大賽。筆算大賽每天都拿100分的同學就可以得獎品了。我自以為自己肯定能拿獎,前四天也確實做得很好,都是100分。但發獎的這天早上卻鬼使神差的錯了兩道題,一道是看錯了,一道是做錯了。我真的很納悶,為什麼前四天沒錯題,這次卻一下子錯了兩道題?

  回到家,我把這事兒原原本本地跟姥爺講了。姥爺笑着對我說:“你想沒想過今天為什麼會錯兩道題呢?”我搖搖頭說:“想了,但沒想明白。”“那就對了,因為你太想拿獎了,心態發生了變化,緊張了,注意力不集中,不錯才怪呢!”接着姥爺又說:“考不考100分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學會的的東西做對了。”姥爺的這些話不是批評也不是責怪,而是幫我找原因。我仔細地想了想,覺得姥爺說的很對。看來,心態真的決定一切啊!

  “失敗是成功之母”,我這次失敗了,下次一定吸取教訓,擺正心態。我想通了,做題不單單是為了獲獎、為了拿高分,而是要把學過的知識更好地發揮出來。下周,我要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態,去迎接老師布置的“百字大賽”、“日記大賽”和“筆算大賽”這三項學習競賽,並且要勤奮紮實,力爭上遊。

  評語:

  在這周的大賽中,你雖然沒有得到獎品。但你有了比獎品更有價值的收穫,那就是你懂得了:要用良好的姿態去對待成功與失敗。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學生:于越 指導老師:閆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心態決定成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