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態決定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決定命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要想改變我們的命運,第一步就要改變我們的心態,好的心態,決定好的命運。

  一個人不可能保證自己永遠都不犯錯,有的人犯了錯,就會把責任推給別人,責怪別人;有的人犯了錯,就會找出原因,錯在哪裡,應該怎樣改正等,在同一個環境生長的人,面對同樣的問題,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心態和命運。

  其實,人與人之間,除了男女老少,根本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是由於各人的心態不同,而造成截然不一的結局罷了。

  曾經,有一位女教師,她對學生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誰考試沒有達到80分以上,就要到學校的操場跑步,嚇地同學們心驚膽戰,同學們上她的課都非常認真,但是天有不測風雲,有些人可能過於緊張,或是準備不夠充分,在一次考試中,60多人參加考試,其中有20多人成績沒有達到80分,結果這20多人不得不去跑步,跑完步回到教室,有兩個人坐到風扇下扇涼,其中一個悲觀者說:

  “我恨死這個老師了,對我們這麼嚴格,她怎麼會想出這麼狠毒的招數呢,她怎麼能讓平常只考40-50多分的學生,一下子考得80分的,這不是為難我們嗎?真是太過分了,我以後都不聽她的課了,哼!氣死我了。”

  坐在她旁邊的那個樂觀者聽了說:

  “何必為這麼小的事而生氣呢,氣出病來誰來替?你要是真生她的氣,為什麼不用行的來證明給她看,讓她知道其實你也很棒,是一名好學生呢?”

  幾年後,悲觀的那個人,遇到困難,都痛苦地哀嘆,而那個樂觀者,遇到困難,就放鬆自己的心情,想辦法解決問題,成了一番大事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心態是一柄雙刃劍,積極的心態就會幫助你走向成功,消極的心態就會把你推向失敗。

  由此可見,心態的改變,就是命運的改變,正所謂,心態決定命運。

  廣東陽江陽春市雙?蛑醒С躒?陳連年

您正在瀏覽: 心態決定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決定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