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們需要和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們需要和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和平是溫床,人類久卧其中不覺其暖。沒有和平,人類就會陷入絕境,猶如大海的魚類遭遇海枯石爛的滅頂之災。

  伊拉克戰爭爆發前,我不相信發達國家的人與貧窮國度的人差距微不足道,總以為西方的文明培養出的人會比在溫飽線上掙扎的同類具有更高的境界,因為被認為最先進的西方文化,早已傳遍世界每個角落。

  戰爭教育了我。

  2003年3月20日,巴格達上空的第一個爆炸聲告訴伊拉克人民災難已降臨,和平已化為泡影,也讓震驚中的人類不得不重新認識這個世界。現代高度文明的社會,人類依然遵循着“弱肉強食”的原始規律,固守着低級動物的生存法則。這是人類的最大悲哀!人心都是肉長的,交戰雙方的士兵與人民都深受痛苦的煎熬,都難以消除內心的恐懼。

  巴格達的醫院裡傳來小男孩驚恐的哭聲,幾粒可憐的淚珠落在全世界每個善良人的心田。這最難忘懷的哭聲再次喚醒人民:不要戰爭!

  沙漠中佇立的伊拉克女孩,蓬頭垢面,望着聯軍北上的車隊,油黑的小手緊握成拳頭,用力沿唇邊拉過,欲將這些不受歡迎的大兵??回,緊咬着牙,想把那些“烏龜殼”嚼碎。幼小心靈刻下了永久的恨。

  納傑夫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美軍的子彈瘋狂地射向正急於逃難的伊拉克婦孺,7死2傷,這些弱者用鮮血和生命戳穿了西方政治家的虛假謊言。

  想到戰壕里陣亡的伊拉克士兵,赤裸上身,槍不離手,臉貼黃沙背朝天,還有更多士兵會這樣英年早逝。

  想到劫後餘生的美軍女俘,身上多處槍傷也許可以醫治,心靈的瘡傷卻無葯可醫。

  想到頭盔上有4個彈花的那個最走運的士兵,還有更多的子彈將射向他,幸運還有幾回?

  想到寧願坐牢而拒不參戰的聯軍士兵,不覺其恥辱,反認為可贊,因為他們深知和為貴。

  每逢這時,我便感動從物質到精神和平是最大的幸福。戰爭使幾代人的經營成果傾刻間化為灰燼。巴格達的硝煙急速升騰,擁擠着打着滾兒沖向天空,它也不忍睹人間的慘劇,也逃離戰爭。

  戰爭是歷史的倒退,是人類最愚蠢的行動。歷史長河,千古英雄,冷卧荒漠,不如沙塵尚可飛揚。時間消滅一切,誰勝誰負,只是一時之幻覺。一位飽受戰爭之苦的伊拉克婦女說:“太陽會升起來!”這是全世界人民的呼聲。人類雖然有差別有矛盾,但我們需要和平。

您正在瀏覽: 人們需要和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們需要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