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平之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之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倒流到2003年3月21日,那個令所有伊拉克百姓恐懼不已,令整個世界都難忘的黑色星期五,太陽還沒出來的凌晨,美國對伊拉克發動了第一輪空襲,至今已有一年多了。一年多的時光算不上漫長,或許在很多人眼裡,只是短暫的一瞬,但對於每個生活在那兒的百姓來說,度日如年。

  雖然在伊拉克,太陽也幾乎每天會準時從東方升起,然後,陽光灑滿大地。但那兒的陽光,充斥着太多腥風血雨,充斥着滾滾硝煙,令無數人不安,他們甚至詛咒這陽光。等太陽收起陽光,從山那頭消失,會有多少人失去他們朝夕相處的親人,有多少人失去自己形影不離的朋友?這中間又有多少可憐的小生命,還沒來得及好好欣賞一下這個陌生的世界,就匆匆與父母不辭而別?

  國家在戰火中洗禮,無辜的百姓顛沛流離,那些與我們同齡的孩子被迫離開校園,去做本不該他們做的事,擁有那份不該屬於他們的成熟。籠罩在恐懼當中的伊拉克,到處都是死亡、鮮血、廢墟和撕心裂肺的痛哭。

  儘管早在2003年5月1日,美國總統布什就宣布伊拉克主要戰事結束,2004年6月28日,伊拉克臨時政府從美國主導的聯軍臨時管理當局手中接管政權,開始正式執政,但這一切並沒有給伊拉克帶來和平的曙光。與此同時,虐待戰俘、汽車炸彈爆炸、綁架人質……還在接連不斷地發生,那兒的百姓仍舊在戰爭的陰影中痛苦地掙扎。這樣的日子,即使燦爛的陽光普照,也掩蓋不了人們內心的沉重與凄涼。

  最近聽說伊拉克將與1月的總統大選已經有了結果,希望這多少能帶來點和平的曙光,如果戰爭是雨,希望這就是雨過天晴的陽光,在飽受戰亂之苦的伊拉克大地上架起一道絢麗的彩虹。

  我們暫且不評論,也沒有資格評論這場戰爭的對錯,但至少,無辜的伊拉克百姓已經受夠了,他們一直在渴望着和平。我們虔誠地祈禱,祈禱和平的陽光能在不久的將來普照在硝煙散去的伊拉克大地上。

您正在瀏覽: 和平之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