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值桃花爛漫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值桃花爛漫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還沒等人意識到春天的來臨,桃樹就掛滿花苞,在春風中搖曳,這讓我不禁想到了李白的這句詩。

  一個晴朗的下午,我與父母一同去公園遊玩。剛踏入公園門口,面前便是一片奼紫嫣紅的桃花花海。放眼望去,在平坦的大地上,全長滿了桃樹,就像一團團粉紅色的火焰。滿樹的桃花競相吐蕊、爭芳鬥豔,遠遠就能聞到桃花的芳香。

  走進細看,那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艷麗丰姿。桃花千姿百態,顏色各異:有的是四片淺粉紅色的花瓣形成的,像一個個害羞的臉頰;有的是一穗純潔的白色,像一串串晶瑩的珍珠;有的則是七八片淡黃色的小花瓣形成的,就像一個個金黃的小太陽。

  “我在開花”,它們在笑,“我在開花”,它們嚷嚷。

  勤勞的蜜蜂也禁不住桃花的誘惑,趕忙飛到花蕊上采蜜。桃花雖不像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不像玫瑰那樣嬌艷欲滴,也不像百合那樣潔白神聖,但她卻芳華鮮美。

  桃花不僅美麗動人,而且還象徵了堅強不屈的品質。唐代詩人劉禹錫因參與新政改革,失敗后被貶,幾經周折,但仍不服輸,最後被朝廷重用。於是他寫了一首《再游玄都觀》,“百畝庭中半是苔,桃花凈盡菜花開。種桃道士歸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以表達他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

  我讚美桃花,就因為它不但象徵堅強不屈的人,尤其象徵不折不撓的鬥爭精神!

  柳州市四十五中學初三:素顏

您正在瀏覽: 正值桃花爛漫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值桃花爛漫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