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過——女孩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女孩篇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你開始的冷漠讓我對你產生莫大的興趣,也許人類的天性就是犯賤,越是對於和你無關緊要的東西越是上心。然而你帥氣的臉龐讓我的勇氣驟然泯滅,我不知道我這個連螢火蟲都比上的光點怎麼去面對你這顆耀眼的明星。 
 是的,我自卑,在你面前,我那引以為傲的淡然心態簡直是滑稽之談,我甚至不敢抬起頭去面對你那深邃的眼睛。我不知道我自己對於別人那種完全漠視的心理到哪裡去了。 
 我是個並不漂亮的女孩,焦黃的圓臉,小小的眼睛,扁平的鼻子,臉頰還有幾點讓我崩潰的雀斑。我常常覺得自己前世一定得罪了那位掌管美麗的古希臘女神,才讓我的今生這樣難看。也許我唯一能夠有點驕傲的東西,就是我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發,但誰會那麼注意一個人的頭髮呢?每個人對於另外一個人的第一直觀就是相貌,我從來不會奢望我的頭髮能遮擋住我面容的難看。 
 我經常遭人嘲笑,當然嘲笑的人都是那些整天無聊到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的人。也許一開始我會為此吵鬧哭泣,但後來習慣了我也淡然了。我已然忘卻了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在介意這樣的嘲笑,只知道我的淡然為我帶了了不少的快樂,這樣就好。 
 然而我看到了你,當初的那種心理猛然又竄上心頭,當別人在你的面前嘲笑我的時候,我忽然間很緊張也很害怕,會偷偷的看看你,你卻總是皺着眉頭,眼中閃耀的光芒讓我捉摸不透。 
 我總會選擇沉默,在你面前我一向是沉默,因為我不知道說什麼。我常常覺得自己在你面前應該是最真實地才好,可卻總是剋制不住的掩飾自己的缺陷。也許我不應該這麼虛偽吧,以前的我一直是那樣的追求真實,可現在面對你,我發現我的內心已經完全被改變了。 
 我依然記得那個雨天。 
 那時你剛剛轉過來不長時間,卻已經和班裡甚至全校的人打成一片。也難怪,整個學校都找不出第二個像你一樣又帥又溫柔又有才的人了,誰會不願意接近你呢? 
 那個雨天很安靜,沒有風,細細的雨絲輕柔的撫摸着大地,如同一個女子在深情地撫摸自己心愛的男人一樣。 
 那天正好輪到我值日,身為組長的我孤身一人承擔起了整個教室的打掃任務,忙乎了半天,還是有很多的東西沒有打掃乾淨。冒着大雨,我跑出去倒垃圾,在校門口,我看到了你,被雨淋的濕漉漉的。我猛然有些心疼,終於鼓起勇氣走了過去,“怎麼不進去躲雨啊”你吃驚的看了看我,“你怎麼還在這,今天該我值日,快去班裡躲雨吧。” 
 那天,我和你是第一次面對面的獨自在一起。我依舊是沉默,默默地掃着地,你看着我,也不說話,窗外的雨聲滴滴嗒嗒。 
 “你就那麼討厭我么?”良久后,你帶着委屈的語氣問着我,我愣住了,“什麼?”“你是不是很討厭我。”你的聲音更加難過,惹的我的心也猛地抽搐了一下,“不是,幹嘛這麼說。”我慌忙的辯解着,不想讓你誤會我,“那你為什麼連看我一眼都不願意,你和別人能那樣大聲的笑,大聲的叫,跟他們打打鬧鬧,可你在我面前卻永遠都只是沉默,為什麼,為什麼全校的人都能對我露出笑容,唯獨你對我這麼冷淡,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看着我,我猛然愣住了,我沒有想到,在你的世界里,我竟然成了獨一無二,“我沒有討厭你……”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說,只能否定你的觀點,“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喜歡你,好喜歡你……”你雙手按着我的雙肩,眼神中充滿着溫柔與悲傷,“什麼?……”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說,我喜歡你,好喜歡你,從我第一天來到這裡,看到你的笑容,我就覺得好溫暖,你的笑是那樣的真,那樣的美麗,儘管你並不漂亮,可你有着一般人沒有的真誠。你是那樣的淡然,對於別人的嘲笑你都只是一笑而過,每次我聽到別人嘲笑你的時候,我真的好想站出來抱着你為你說話,可我沒有那個勇氣,我看着你在我面前的沉默,在別人面前的開朗活潑,我就好心痛……”你的眼眶濕潤了,而我早已經泣不成聲,然後,你抱住了我,緊緊地…… 
 你問我,做我女朋友好嗎?我是那樣的想答應你,可是我沒有,我還是自卑,也許你能不介意我的相貌,但是我自己介意,我那麼難看,配不上你…… 
 然後,我轉學了,臨走前,你送給我一條紫色的水晶項鏈,上面的桃心上,刻着我們兩個人的名字…… 
 然後……我走了……

您正在瀏覽: 錯過——女孩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女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