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錯過的蝴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蝴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紙灰飛作白蝴蝶,一片真情不磨滅。——題記 

  翻開早已發黃的相片,試着尋找曾經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 

  奶奶鍾愛蝶,喜歡它翩然飛舞的姿態,喜歡它處變不驚的優雅,喜歡它自由翱翔的洒脫,喜歡它執着不懈的破繭。 

  三歲時 

  年幼的我充滿稚氣地問奶奶:“蝴蝶有什麼好?它只能活一個夏天。”奶奶笑着說:“因為它像奶奶呀!”“我不要,我不要!”我連忙抱住奶奶,緊緊的。“我不讓奶奶早早就……”“那曉慧長大后得多陪陪奶奶啊!”奶奶打斷說。我堅定地點了點頭。 

  四歲時 

  突如其來的大災難把家給搞垮了,本來腿腳不大靈便的奶奶又挑起的了家,頂起了半邊天。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重擔壓在奶奶身上喘不過氣來,桌底下的藥罐子也堆起了小山。偶爾,仰望着天上飛舞的蝴蝶,也覺得它劃過的那條弧線那麼壓抑,望着它緩慢地飛向遠方,心中也泛起一絲失落。 

  五歲時 

  奶奶的病癒加嚴重了,甚至連抬起手臂的力氣都沒有了。某一天,我捧着一隻蝴蝶去看奶奶。奶奶吃力地抬起手,輕輕撥開了我的手,那蝴蝶張開翅膀到屋子裡盤旋了一周,便飛走了。奶奶望着飛遠的蝴蝶問:“如果奶奶哪一天也飛走了,你要堅強點兒!”我搖搖頭,固執地說:“我要再捉一隻蝴蝶,這樣奶奶就走不了了!”於是,我便跑開了。夏天很快就過去了,奶奶去世的噩耗傳來了。在奶奶入土的那一天,家人們都落下了眼淚,我卻昂着頭,板著臉,媽媽和姑姑罵我沒良心,生前奶奶對我那麼好卻不哭。我心裡暗想:奶奶讓我堅強點兒,而且等到明年夏天奶奶就會跟那隻蝴蝶飛回來的! 

  一個夏天有一個夏天……奶奶終究沒有跟隨蝴蝶飛回來,只是如今看到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彷彿如看到了奶奶的身影。 

  奶奶的一生如蝴蝶的一生。經過苦痛的童年,最終將自己的歸屬,自己的幸福,自己的一切交給了家人,就像那蝶將美麗留給了夏天,自己卻隨着花的凋零而消逝,悄然無聲。 

  有一句話說:每一隻蝴蝶都是花的輪迴,而我卻說:每一隻蝴蝶都是奶奶的輪迴。因為,雖曾經錯過,卻不曾寂寞。奶奶,有你,我永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蝴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