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過的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的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可能相愛過,但什麼原因讓你們沒能在一起?

  是你們相遇太早,還不懂得珍惜對方?

  是你們相遇太晚,你的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人?

  是你回頭太晚,對方已不再等待?

  人生最害怕錯過,但更害怕一次錯誤的相遇,它會帶走你的純真,讓你陷入迷惘,讓人痛徹心扉。

  ——題記

  對子從前的一切,我已經漸漸淡忘,但記憶的天空再怎麼模糊,那花季里美麗的錯誤卻怎麼也淡不了,散不了。

  初一下期,我們班上轉來了一位女生。她大膽地自我介紹,面對陌生的環境,也毫不膽怯,那自信的笑容永遠也不會從她臉上消逝。她的獨特風采,讓我記住了這個特殊的女孩。

  我那時是班長,後來她也成了班長。因此,我們經常在一起商量事情。於是,我們相識了。

  那天,所有的老師都開會去了,全班同學在教室里自習。無意中,我發現她有些憂鬱,做作業心不在焉的,我意識到定是發生什麼事。

  我傳給她一張紙條,探其究竟,她無奈地望着我,似乎有太多的話想要傾訴……

  我們來到操場上僻靜的一角,坐在一棵大樹下。

  她向我述說著——

  “爸媽在外做生意失敗,家中經濟出現危機,而爺爺冷淡地對我不斷地向爸媽索要生活費……”

  一面掏出紙巾,一面安慰她,並答應會為她分擔所有的困難。從這以後,我們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

  也許是上天的安排,不久后,她成了我的鄰桌,我們的距離更近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被那所謂的“幸福”沖昏了頭。對學習毫不感興趣,成績一落千丈。老師有所察覺,找我談了話,並說要向我父母彙報。我很是鬱悶。

  上課了,她輕輕地靠在我的桌子邊,我一時憤怒,將桌子向後一拉,將氣全部發泄在她的身上。她向後一仰,差點摔倒在地。她並沒有要責怪我的意思,而是尷尬地望了我一眼。

  我意識到我做錯了,但礙於情面,我沉沒了。我默默地趴在桌上,接受良心對我的譴責。

  後來得知,她是因為胃疼才迫不得以靠在我的桌邊。

  我更加地責備自己。

  我曾多次向她道歉,她只是笑了一笑。我明白:亡羊補牢,為時晚矣。

  從那以後,我們很少說話,偶爾談一談,也只是公事。

  我的生活漸漸恢復了平靜,“幸福”也再也沒有找過我。

  那次的錯誤,使我的第一次戀情天折了,但我並不怎的難過,偶爾想起來,只是有點後悔-——畢竟是同學,而今卻如此尷尬。

  後記

  正處於青春年華的朋友們,放下你們的私心雜念,努力學習吧,為我們的未來繪製一片美麗的藍圖。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和迷茫而放棄自己一生的幸福。

  並不是所有的錯誤都會留下遺憾,有時將錯就錯,也能錯出一段美麗。

您正在瀏覽: 錯過的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