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上海日記感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海日記感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做個自我介紹!我是上海人,今年13歲了。今年寒假我在過年時看了一本小說書,讓我深受感想。 

  這本書的名字叫做《上海日記》,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從貴州偏遠山區來的全小良在上海經歷的波折與坎坷。 

  作者葉辛把目光瞄向了改革開放以後,千百萬湧入大中城市的外來移民、新都市人,着重描寫了一個從貴州偏遠山區來上海求學的大學生全小良,怎樣由一個農家子弟努力融入上海大都市生活的故事。這篇小說以日記體的形式展開,講述了主人公全小良在大學畢業之後酸甜苦辣、跌宕起伏的經歷。他努力工作一心想做出成績卻被單位辭退;他青梅竹馬的美麗戀人苗杉,終因生存的壓力和對愛的失望而嫁給他人;他滿以為以自己的年輕帥氣、才華橫溢和忠心耿耿,博得了富姐的歡喜與愛情,從此可以過上奢華如意的生活,成為一個所謂的“上等人”,結果卻遭到富姐無情的報復和拋棄。《上海日記》這篇小說的人物命運一波三折,故事情節引人入勝,充分展現了當代新上海人豐富多姿的生存狀態,他們的喜怒哀樂、困惑煩惱,一個一個又一個的坎坷,以及他們對新生活的追求與嚮往。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波折和坎坷。但是我有一個信念,那就是要以一個綠色的心靈來面對所碰到的波折和坎坷,這樣我邁過的一個坎坷就會增長自己的經驗,俗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生活中坎坷是少不了的,但是如果你有了坎坷不認真的去思考,去仔細地面對它,那你必定失敗。 

  這個學期期末考試,我考的十分地差!數學竟考全班最後一名!我怎麼了?當老師報分數時,我被自己的成績嚇了一跳,怎麼可能呢??如果我說一個最後一名只是一個成績,那我肯定以後再會失敗!我回家后仔仔細細的反省了一下,一次失敗沒有關係,但是要記住我失敗在哪裡,我在哪裡摔倒了要在哪裡爬起來!我的前方都是坎坷,如果這一個坎,我過不去,那以後的坎我更加就過不去了。我讀了這篇上海日記后我發現裡面的主人公真的很堅強,他摔倒了無數次,可他還是對前方的新生活十分的追求,他有自己的一個嚮往!我的生活中充滿着喜怒哀樂,一個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我生活中的坎坷實在是太多了,但人必須得邁過去!不邁過去怎麼辦?就將面臨淘汰。上海是一個可以發展的道路,有太多的東西等待着我們去尋找,在這個成長的道路上有許多坎坷和波折,我們必須跨越過去。戰勝自己,這樣我們才能快樂的成長。像我有時考試考到98分,我就覺得很了不起,考卷上兩分不該錯的地方,我就不看了,這些都是不行的。粗心?粗心也是一種毛病,生活中沒有那麼多的粗心,我還是有許多的毛病,我的年齡還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這些路上,有許多坎坷,其實那些就是來磨練自己,改正自己毛病的時候了!我們不用怕,不要害怕!一個人不可能一直很完美,但是跌倒了一定要爬起來!要往前走,不能原地踏步!要向主人公一樣,對前方新的道路有信心,要對新生活有追求,有嚮往! 

  說了那麼多,不知道大家明白了沒有,生活中坎坷肯定有的,但大家不要討厭坎坷,那可以磨練自己,讓你對新的生活的追求,嚮往!

您正在瀏覽: 讀上海日記感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海日記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