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未知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知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田恬!”母親把一摞試卷摔在茶几上。“你告訴我這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及格的試卷?!”

  我一驚,看着眼前滿是紅叉的試卷,大腦在一秒鐘以內轟的一聲炸開,為什麼母親會看到這些?我明明用鑰匙鎖進了屬於自己的抽屜里啊。

  “我在問你話呢,你之前不是說什麼八十九十分,老師發下來讓你們改錯后又收上去了嗎,那這些東西是什麼?”母親憤怒的臉上爆出青筋,與平時和藹的母親簡直判若兩人。

  對於母親的質問,田恬無話可說,撅撅嘴,不屑的說道。“我又不是不打算告訴你,但是你平時的工作那麼忙,哪裡有時間聽關於我的學習成績。”

  “你還怪起我了,你在替誰學啊?替我學啊?!你以為把學習成績的卷子藏起來,我就不知道了嗎?你們老師早就給我打電話了,說你最近的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我還納悶兒呢,原來你給我耍這一招!”母親看到我倔強的樣子,話說得比剛才更加過分了。

  “那你為什麼要亂翻我的抽屜,我的鑰匙呢?你憑什麼要亂動!”我被母親徹底激怒了,拍了茶几上的卷子,站起來和母親對視。

  “你還有理兒啦!現在長大了,敢頂撞我了,你翅膀硬了是不是?”母親看着我,似乎盡量壓抑自己心中的怒火,然而我蠻橫無理的頂撞,卻成為了導火線。

  “我沒有做錯,你每天那麼晚才回來,我天天見不到你,這麼空曠的房子只有我一個人,永遠只有我一個人,早起你只會在桌上匆匆留下錢,連一句關心的話都不留下,一個月的時間我沒有幾天可以見到你,現在,現在你憑什麼要管我,你有什麼權利管我?!”

  “啪!”

  伴隨着我亢奮的叫嚷,母親的耳光着實落在我的臉頰上,隱隱的痛感頓時在我臉上蔓延……

  我沒有再說話,眼中含着淚瞪着眼前怔愣的母親,轉身,我顧不得一切,甩門衝出了家。

  只剩下母親獨自一人站在空曠的客廳里,沒有任何耀眼的東西,只有茶几上那幾張試卷上的紅叉顯得歷歷在目,不知為什麼?她竟也覺得到女兒的感受,這曠大的房子里,確實讓人感到恐懼和后怕。

  “鈴鈴鈴——”沙發上的手機發出微弱的光。

  “喂?”拾起手機,母親把手機放在耳邊,聲音中微微帶些憔悴。

  “……“

  “開會……啊,對不起,我今天家裡出了一些事,恐怕去不了了。”母親推辭着。“啊,對,對。”

  “嘟——嘟——”隨後,手機里只有這一長串的迴音,母親低着頭,像是在思考着什麼。

  我一路奔跑到十字路口,突然再也剋制不住自己得眼淚,不顧路人投來的異樣眼光,我的眼淚像絕了堤般奔涌而出。

  就在這時,天空被陰霾籠罩,頓時雷聲陣陣,我被嚇壞了,似乎要下雨了,而我卻絲毫沒有躲閃的餘地,只有等待暴雨洗禮我的身體。

  我想回家,卻不知如何面對母親,似乎覺得自己太過分了,所以母親才會那麼氣憤地打了自己,我像是突然覺醒一般,豆大的雨滴毫無防備的打在我身上,腦里嗡嗡響成一片,只剩下空白。

  我猛地轉過身,向家跑去,我錯了!我錯了!媽!像是如夢初醒一般,我在大雨中奔馳着,想馬上見到母親。

  而母親此時正拿着一把摺疊傘跑出家門,沒想到會這麼快下起大雨,女兒到底怎樣呢?母親連拖鞋都顧不上換,便不顧一切地衝進大雨中。

  我還在左右躲閃着,卻絲毫沒有用,我根本躲不開暴雨的襲擊,就在我哭着,臉上不知是淚還是雨的時候,遠方朦朧的一抹熟悉的影子映進我的眼帘。

  近了……更近了,我剎那間停住腳步,看着眼前奔跑地熟悉身影,蒼白的臉,乾裂的嘴唇,嗓子都已變啞,卻還在喊着我的名字,那是——媽!

  “媽!”我呼喊着,奔跑上去緊緊抱住母親瘦弱的身軀,母親手裡拿着傘,去沒有撐開,衣衫早已濕透,我溫熱的淚流在母親的衣襟上。“媽!媽,我錯了,我不該那樣說話傷你的心。”

  就在這時,我頭頂上方撐起了一把傘。“有沒有淋濕,都是媽媽不好,不該打你。”

  我趕忙搖搖頭。“沒有。”

  “回去吧,晚飯我做好了。”我的心裡頓時一熱,攙着母親的腰站起來,一把粉色的傘漂浮在迷茫的雨中……

  世界上最美的你給我生命,從此我不再是未知的自己,因為你,給了我曾為感知的——愛!

  九中初三:馬琳

您正在瀏覽: 未知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知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