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外婆,是個在普通不過的人,留着一頭白白的短髮,經常都要我幫她修理“要剪的短短的,留那麼長浪費洗頭水啊!”外婆總是這樣對我說,外婆很?C,我的手都有她腿粗,我總是心疼的說“哪天刮大風,你就危險咯~”外婆很節約,每次我給她買的糖,總是等到快融化了才拿出來給外公吃。

  外公五十多歲就半癱瘓了,外婆每天都要很細心的照顧他,因為外公的不便,外婆哪都不能去,就算是買菜,也要匆匆的去,匆匆的回,我和外婆住了一年,外婆總是會抱怨“要不是那死老頭,我就能好好享福了。”雖然外婆這樣說,但是我知道,外婆很愛外公,每天外婆都會扶着外公到外面走走,也許,她在幻想外公有一天能好起來吧!有一次,外公突然病發進了醫院,外婆擔心得一天沒吃東西,我去探班時,聽見外婆在外公床邊說“死老頭,叫你死你就真的去死,也好,死了一了百了,我也省心了!”說完就在床邊大哭了起來,其實外婆並不孤單,因為有外公陪着她…

  前幾天我去看外婆的時候,外公已經不能走路了,只能坐在輪椅上,外公還有老年痴獃,我去到時,他已經不認得我是誰了,我想,也許除了外婆,他誰也記不得了吧!這樣,外婆也更難照顧外公了,有時外婆喂外公吃藥時,外公不願意吃還把外婆給抓傷了!外婆就會說“該死的老頭,快點去死好了,只會折磨我!”空蕩蕩的屋子裡,只有他們倆個老人,外婆跟我說“你外公就好嘞!什麼也不懂了!什麼也不會想了,什麼煩惱都沒有了!”對啊!外公解脫了,可外婆呢,每天和一個不會說話不會走路的人在一起,可外婆還是總是和外公說話,即使是每天罵他,也許,外婆是害怕外公連她也給忘記了吧!外婆跟我說“有一天,這個死老頭會把我也給忘記的!”我想,外婆說的沒一句話,外公都能聽懂,只是他無法表達自己的感情罷了。外公不會那麼殘忍的,不會把每天陪在他身邊,每天照顧他的人給忘記的!

  外婆對外公的愛,是無私的愛,摯真的愛,永存的愛!

  大橋中學初三:謝秋月

您正在瀏覽: 外婆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