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帶着微笑出發

  汶上縣苑庄鎮第二中學

  九年級三班 譚夢傑

  微笑,能溝通人與人之間的友情,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是人們相處的更融洽,更友愛。

  一次,我去空腔醫院看病。就診的人真多,哪一個不希望早點看?但由於病人多,大夫少,就難免盡人意了。一位預約就診的叔叔在位子上等的不耐煩了。“霍”地站了起來,三步並作兩步奔到叫號台前,對值班護士嚷道:“怎麼還沒輪到我?”說著,把右腕伸到護士眼前,有手指着手錶說:“張大夫預約我九點就診,你看看都九點半了,你們到底遵守不遵守時間?”看這架勢他決心要鬧一場了。我心想:這位護士要沉住氣,一場“大戰”即將上演。誰知護士沒有立即說話,而是面帶微笑站了起來,那微笑是那麼親切、自然,那裡面包含着同情、理解和歉意。那護士還沒開口 ,我就知道這一仗是打不起來了,因為那微笑實在太動人了。她說:“對不起,同志,今天人實在太多了,我去看看。”說著轉身進了診室。果然,火氣大的叔叔立刻安靜了下來,不一會兒,護士出來了,說:“同志,輪到你了,請您進去坐吧。”

  當叔叔就完診時,卻沒有立即離開,而是微笑着到值班護士面前說:“同志,對不起,剛才我的態度實在太不好了,請原諒。”護士依然微笑着說:“沒關係。”我預料中的一場激烈的戰鬥就這樣在雙方的微笑中平息了。

  怎麼樣?你相信微笑的作用力吧?

  當你去商店買東西,售貨員微笑着接待你時,當你乘車,售票員微笑着給你報站名時,當你走在馬路上,行人或認識的或不認識的都向你投以微笑時,你也會用微笑向他們致意。此時,你難道沒有意識到你正生活在愛之中嗎?朋友們,讓我們架起微笑的航帆一起出發!

白雲飄飄網 中學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