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悄無聲息地從屋檐滑落,眼前是杯茶透過煙氣,我彷彿看到自己的微笑。然而夜是寂寞的,無法驅走我的愁思……

  一場重大的考試中,我的成績太不理想。為此,我的生活變得灰暗,不僅僅同學們對我百般挖苦,就連老師也冷言冷語地說我的未來是個夢,淚水已奪眶,何來微笑?

  清晨,我漫步在樓下的小園中,看見一棵蒼勁的大銀杏樹,“嗯?”我疑惑這園中何時有了一棵如此高大的銀杏樹。倚在樹上靜靜回憶,噢,這棵樹從我小時候便在這園中了,只是那時它僅是棵弱不禁風的小樹,家人看它病懨懨的便沒有給它太多的關注,由它自生自滅。沒有想到短短的十幾年,它已經長得如此高大挺拔,我的心中頓時湧起一陣敬佩與感動。

  我與它同樣在這兒生活了十幾年,它如此強壯出色,而我……我有些傷感,邁開腳步,慢慢地繞着銀杏樹走,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輕觸那粗糙硬朗的樹榦,思緒如雲海翻湧而滔滔不絕。我感受着,想象着這樹在過去歲月里所經歷的種種挫折與磨難,它曾經是多麼弱小啊!被人一踹就快折斷了。有那麼多的風雨之夜是它的噩夢吧。大風與大雨都想擊垮它,但它甩開它們,借它們的力量磨練自己,讓自己更強……

  十幾年了,他經歷了數不盡的挫折和打擊,但它並沒有倒下儘管極少有人會為他加油鼓勁,它依然微笑面對,微笑着成長,它知道自己是可以的……

  “唔?”我突然注意到樹榦上有一些非正常的凹陷。我停下腳步,收回思緒,用手撫着那凹痕,湊近仔細觀察。“這是……這個,額……是個‘李’字!”我恍然大悟並驚訝地大叫。然後,我又吃力地辨出了另一個字,這兩個字正是我的名字!我又開始努力思索,終於憶起這正是我小時候請別人刻上去的——幼時的我很喜愛這棵樹,我覺得它和我一樣,外表很脆弱,而內心卻很堅強。

  至此,我不禁抬頭仰望這棵粗壯的銀杏樹,翠綠的葉兒像一把把小扇子,在枝頭顫動,葉片上還閃着亮光。一陣微風掠過,拂起我嘴角上揚,我驚訝地看到,銀杏樹竟也在笑……

  人生的旅途,有漫長也有短暫,有挫折也有收穫,無論別人如何懷疑你,無論遭受怎樣的困難與不幸,都應像這銀杏,帶着微笑出發。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