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時候我會想到它……雖然你有家什麼也不缺,為何看不見你露出笑臉……”

  是的,在我們周圍,正如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所唱的,有家的人不想回家,無家的人卻想有一個家。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描述的是一個醉漢的故事。他喝醉了,倒在一棟別墅的旁邊,一位巡警看到后,便把他扶起來,認出他是當地的富豪,便問他的家在哪,可富豪卻說:“家?我哪有家,不,我告訴你,那不是家,那是一棟房子!”

  醉漢的話看起來似乎可笑,可實際卻包含着濃濃的諷刺意味,一句“那不是家那是一棟房子”,可以窺知富豪心中有多苦悶。別看一些衣服光鮮的富人別墅住着,洋車跑着,名牌穿着,可是他們中有幾個是快樂的啊,他們除去財富就只剩下一具形骸,身邊還有誰可以陪伴呢?可見,霓虹燈閃爍的不是繁華,而是憂傷;奢侈的背後不是快樂,而是孤獨;光鮮的背後不是幸福,而是絕望……

  還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戰爭中與女兒失散的父親,幾年之後,在故鄉與女兒重逢,激動萬分的父親抱着女兒哽咽的說:“我有家了,我有家了!”

  家的含義在每個人的心中是一樣的,都希望在疲倦的時候回到家,那裡有家人做到飯菜,能找到其樂融融的感覺,都在為家而奮鬥,為家而努力,在不開心或者是受委屈的時候有家人可以傾訴,有家人的安慰,那應該就是有家幸福的幸福吧。

  家,不一定要固定的居所,山珍海味的飯菜,堆積如山的錢財,綾羅綢緞的衣服,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哪怕吃糠咽菜,哪怕居無定所,哪怕粗布麻衣,只要可以在一起生死相依,互相安慰就是家。

  家,是幸福的港灣,是靈魂的住所,是精神的樂園。

  四中初三:娃娃

您正在瀏覽: 家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