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精神家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精神家園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翻開那本歷史的大書,輕輕拂去那層厚厚的塵土,看五千年的淵淵長河,是怎樣順着時間一傾而下,看那一個個偉大的靈魂是怎樣在自己的家園裡陶醉,歌唱。

  他永遠的家園,是那美麗的江山。 

  那是大唐的金色盛典,那是百姓的安居樂業。一代君王唐朝太宗以他的雄心壯志為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是他把歷史的波瀾湧上青天,濤聲滾滾,又一個盛世。 

虛心納諫,居安思危,任用賢良。坐在那高高的王位上,他沒有頭暈目眩,還能明判是非,採納眾見,從善如流。他在國內厲行節約,容許百姓休養生息。國泰民安,“貞觀之治”的金色光芒籠罩整個大唐。 

  東征西討,平定一方,“天可汗”的尊稱迴響在突厥大地。豁達開放的民族政策促進了民族的交流。 

  他在不停地編織着自己的家園。後人遙遙地望他的背影,影子在太陽下被拉得很長。 

  他的家園分明在他的政治理想,永遠的追求中,在國泰民安的喜悅中。他的家園分明寫着雄心,天下。

  月光的輕盈,是他永遠的家園。 

  從書香門第走出的他,渾身上下瀰漫著詩書畫的清香,一圈一圈蕩漾出去,感染了歐陽修,於是,二十一歲就高中進士。他與那個支持變法的人意見不和。大勢所趨,怎容得他這半點的逆流,無奈中,他自求外放,他要去尋求自己真正的家園。 

  翩遷數地,如此十年。他也許從來沒想到,那篇詩句就這樣灌進了別人的誹謗誣陷,字字句句都成了瞄準他的刀劍。烏鴉悲啼,在烏台,四個月,每天都在生死線上徘徊。終於,他出獄了,可此時,一大堆人牽連落馬,他自己的心,也已被千刀劃過,傷痕纍纍。冥冥中,一個飄渺的聲音傳來,分明在說,家園在何處? 

  如同一顆樹,大風大雨過後,便更加堅毅。他看到了那一輪白玉般的月亮,永遠陪伴這他。那盈盈月光,碎片一般降臨世間,落在他心中,成為一個永遠的夢。“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月光孤獨卻又高潔,有盈缺卻是永恆,這就是他尋尋覓覓的家園罷。“人有悲歡離和,月有陰晴圓缺”,東坡沉浸在那中,欣然。

  每個夢都得到祝福,每個人的家園都有一個夢。 

  歷史的車輪走到了二十一世紀,從遠古起,我們的祖先就在編織他們的家園,到現在,他們的後人仍然在這樣做。我們不能沒有精神家園,因為那是我們的動力所在。 

  我們知道:孔子的家園在“恕”中;陶潛的家園在那燦燦的菊花之中;易安的家園在那些古器書畫中;成吉思汗的家園在那兵戈鐵馬中;文天祥的家園在那報國的心中……還有很多人,太宗,東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精神家園,那裡開滿了自己思想的花,長的是自己理想的草,充滿着自己的嚮往,自己的期盼。 

  螞蟻有自己的蟻穴,那是生活的搖籃;鳥兒有一個巢,那是飛翔后的歸宿;人也有自己的精神家園,那是永遠的心靈的聖地。

  天為白玉,地為青衣。精神的家園被我們編織,也編織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夢精神家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精神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