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細看90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看90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髮型,你猜不出他們是男是女,一律不長不短,亦剛亦柔;從服飾,你看不出他們是冷是熱,一律繁複不堪,幾經襤褸;從語言,你聽不出他們是喜是悲,一律斬釘截鐵,惜字如金。就如現在人們覺得北京人是狂妄的,上海人是精明的一樣,我對這群所謂的“90后”也無好感。儘管我承認我有些偏激,但卻堅信不疑。也許,這就是印象的可怕。 

  前幾日,在公車站旁遇見一個“90后”。暫且先不說她的穿着,但是耳朵上那刺眼的耳釘也足以讓我把曾經的偏見定為真理。 

  上車了,隨着人群擠上來的還有一位農民工。身上背着一個大大的蛇皮袋。他一進來,全公車的人都下意識的避而遠之。我不禁感嘆這世間冷暖,多一些善良和寬容就這麼難么?他只是想平年親和力量追逐夢想,只是想躋身於這繁華的大城市,或許只是想用幾乎苛刻的借鑒湊齊孩子上學的學費而已。總比那玩世不恭的“90后”要好吧。但是,當那混雜着汗味煙味甚至腳氣味的農民工向我移動來時,我還是潛意識的想避開。 

  一個急剎車,農民工身上的蛇皮袋重視滑落到了一位女乘客的腳上,引起一陣埋怨。他囁嚅着道歉,極力想保持平衡把那蛇皮袋重新扶回肩上。此時,那個一直冷冰冰掛着耳機的“90后”彎下身來,固執的把那個又臟又臭的大袋子捧在懷裡,不顧蹭髒了名牌衣服,不顧“LEE”的褲子已經髒亂不堪。 

  農民工受寵若驚,“90后”漠然依舊 

  在車子的一搖一晃間,兩個原本距離遙遠的人就這麼近在咫尺的站着。不知憨厚老實的他是否感覺得到,曾經遙不可及的大城市就在他觸手可及的地方?也不知個性張揚的她是否明白,自己的一個舉動改變了世俗的偏見,無意中親近了一顆冰涼的心? 

  從此,我對“90后”的看法有了極大的改變。雖然他們在地鐵上握着手機高談闊論,但第一個讓座的永遠是他們;雖然他們會邊聽着音樂邊把自行車騎得飛快,但總會在紅燈前戛然而止……雖然我永遠不可能穿上滿是破洞的牛仔褲,不會讓自己頭上同時出現五六種顏色,但我願意把它看成一種潮流的標誌,願意透過顏色看到她的可愛與激情。 

  印象只是眼眸的倒影罷了,偶爾會欺你膚淺,而真實,就藏在我們心底。模模糊糊是淺淺的影響,明明白白是內心的真實。在喧囂與匆忙中,不放閉起眼睛,用心去看,於是,我們驚喜的發現,那暖暖的美好就在心底最寧靜的地方綻放,芬芳迷人,情暖心田。

您正在瀏覽: 細看90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看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