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90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90后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在一個聊天室里看人聊90后,看了一個多小時,竟發現這麼多人裡面沒有一個為90后“辯論”的,看着那些話,整個人都呆在那了…… 

 從他們的話中,發現他們的眼中的90后是這樣的:神經過敏,虛榮,頹廢沒用,甚至有些人還直接用一個字描述90后——臟。 

 我也是90后,看到這些話后心裡難免會不舒服,相信看到這些話的不只是我一個90后,我們沒有與他們進行口水戰爭,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去駁回,因為這些話已經是對一個青少年最大的侮辱和上海了,試想我們又還有什麼力氣去駁回,即使駁回,得到的也是他們賦予的厚臉皮的稱呼和死豬不怕燙的話……但我們知道,我們該怎麼樣去維護我們的尊嚴! 

 對那些看我們90后不滿的前輩說: 

 “臟,你是說我們的思想還是心靈?說到這,你肯定會迫不及待地搬來非主流吧。那是,非主流已經成為你們可以隨意“批判”我們的接口了,捫心自問,你有沒有站在另一個角度去看過非主流?無論有還是沒,無論非主流好還是壞,它體現的始終只是我們的個性,就像80后的言情小說體現的是中只是他們的內心感受,就是說,非主流並不代表我們的所有。不同人喜歡不同的東西,而你憑什麼用你們的思想來禁錮我們的思想,憑什麼用你們個人的想法去說一個人的內心,簡單說,就是站在你自己的角度自己的愛好去看待這一切。你喜歡西瓜不代表我們也喜歡,我們喜歡非主流你不喜歡不代表着就是垃圾就沒人喜歡了,赤橙黃綠青藍紫,各有所好,不是嗎?你這麼片面用自己的想法看非主流,有這麼片面地用非主流看90后,你是在自曝自己考慮東西能力欠佳,還是在自曝自己目光短淺? 

  說90后沒良心?我不說扶老奶奶還是老伯伯過馬路。請問:汶川地震災區的捐款全是你們捐的嗎?90后並非沒心沒肺。記得剛聽到這個消息是,我們全校的同學立刻主動要求捐款,完全不是硬煽動的,每天都在關注災區的情況,我們都很在乎這一切,傷心過,哭過,這些你們忽視了?說90后頹廢?我不說奧運會上奪冠的90后運動健兒。我請問,你們現在看到的一流中學里的學生全是垃圾嗎? 

不是只有你們努力的,如果我們整天無所事事,頹廢地上學,那一流學校還會有精英?還會有學生?我想真的那樣的話,學校早沒了,但事實證明沒有。你們的努力是次落落的展現,我們的努力只是換另一種方式去表現,這些你們也忽視了?說90后冷血?我不說那些在和我們一樣是90后的窮山區里的孩子對父母有多麼孝順。我請問,難道愛父母就得不停地謳歌不停地讚美,再寫上9999遍爸爸媽媽我愛你們嗎?親情之間的感情和父母的幸福不是靠這些而來的,真正的親情你永遠都寫不出一篇文章去詮釋這種感情的,親情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所以何必不停地那些呢?90后大都刀子嘴豆腐心,雖然說恨父母,可誰又知道為說出這種話的孩子流了多少淚,第一次你們就不停地罵以至於以後他們又因說這種話而被罵了也漸漸地變得越來越麻木,到最後就成了你們所說的冷血動物,這些你們忽視了? 

  我並不是為我們90后辯護,你也不必說我此地無銀三百兩。我只是想告訴你們,我這樣說並不代表我們認為90后沒有過錯,人都是會犯錯的,關鍵是看他能不能改過,而他是否能改過就要看那些提點的人,我們需要的是人性的批評和指點而不是那些比蛇還毒的話,這或許也是我們叛逆的原因吧。對於一個犯錯的人提醒他和批評他的方法有很多種,為什麼你們就喜歡這一種呢?還是說你們就單單想罵90后並非想好意教育他們?這些都不一定。更何況,90后並不是一個名稱而已,它象徵的還是一個人的年齡和心理承受壓力,當你們滔滔不絕地罵他們時,是不是早已忘了我們是什麼了。 

  最後,當你罵一個人的時候,請你想想對方是什麼感受,換位思考政治學過吧。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您正在瀏覽: 我看90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