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靈魂的皈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皈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我的靈魂,皈依何處?

  曾經擁有過惘然。當我四處張望時,卻始終不知道自己追尋的生活在哪裡,心中一片惘然,太多的惘然將我變成了一個異常平靜的人。但所謂的平靜,也只不過是為了掩蓋無數的渺茫堆積而成的不知所措罷了。

  然而,我是河邊的柳兒,我對春風充滿愛;我是春天的花兒,我對陽光充滿愛。生活在有風有雨有陽光的日子裡,我定會茁壯成長。因為柳條需要春風的吹拂,小草需要雨露的滋潤,花兒更渴望陽光的照顧。

  因此,我渴望別人告訴我該怎樣生活,生活是怎樣的?於是我奔跑在灰色的天空下,陌生的街道上,在一群戴着面具的人群之間穿梭。那些令人害怕的空洞的眼,讓我無法想象,他們在不覺中將自己罩在“玻璃”里保護好,但又怕別人不知道,所以選擇了透明的玻璃,同時,他們也可以偷窺別人的生活,並加以散布。他們追求更奢靡一些的生活,於是勾心鬥角,爭權奪利。我看見了,我不敢睜開眼,那時,我滿心的想法只有逃。去別處尋找生活,尋找我靈魂的皈依。

  終於,我找到了我要的生活。在一片寧靜的土地上,在山野里,在無人的茫茫草原,我變成了一個胸無大志的女孩,養着一群羊。做一顆被天空冷落的流星?不,我不去。風吹散了我的影子,浪擊碎了我的心,我在大海的岸上奔跑,只聽見腳下疾馳的聲音……

  恍惚間,我又回到了現在,因為我愛現實中的生活,儘管它被灰塵攪得如此渾濁,被狂風刮的如此繚亂,被海浪撞擊的如此殘碎,我依然愛着它——我的生活。

  曾想,找個沒有人的地方重新開始,那樣,至少不會為自己縮小了又縮小的夢想而感到悲哀,但,當我知道了柳條並不需要太多的風兒,小草不需要太多的雨露,鮮花不需要太多的陽光時,我全明白了……

  一樣的,我要學着狂風怒吼,學着小溪撒嬌,學着黃河的水咆哮。對生活說,太多的太多,我也不需要,不需要……

  那我需要的是什麼?或許我曾經知道,但已經過去了,今天,我需要的是對生活充滿愛,喜歡現在的生活,這,也許就是我靈魂的皈依。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皈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皈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