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解”靈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解”靈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內心思緒千千萬,有種莫名的激動,也有中擔憂在衝撞……

  內心總有種很不安的感覺,總覺得,某些東西“一鬆手”就會消失,離我而去,並且永遠的逝去……

  內心裡,不願意放棄,不甘心放棄,我不想讓自己後悔!因為會成為心底里的遺憾,會問心有愧!

  我不甘心自己低人一等,我要向前沖,為了心中經久不變的夢想而努力!

  化學中學了兩個詞語:化合反應(即合二為一),分解反應(即由一分多)。拋開化學中的種種推論,融進文學的容器里,呈現的是什麼事實呢?

  ①化合反應。每個人都有兩個靈魂,一個是魔鬼,另一個是天使!或者說,一個是‘善’,另一個是‘惡’!世界上存在“單質(即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純凈物)”的人嗎?不存在!聖人已經被湮沒在21世紀的字典了,而今,我們只是‘現代人’,現代的正常人,會憤怒,會高興,會無奈,會手無縛雞之力等多種情緒!其實,人也是爬行動物——善變的蜥蜴,外衣和表情是變換的,而內心,也在不停的切換着“鏡頭”!我們由兩個不同的靈魂組成了個體,形成了或perfect(完美)或imperfect(不完美)的個體!

  ②分解反應。當疑慮泛濫時,會產生兩種結果,一種是泛濫成災,另一種是趨利避害!思想和行動並非是鐘錶和指針的關係,不能夠完全相對照,正所謂“口是心非”,究竟是思想附屬在行動上?還是行動附屬在思想上?當我們做事情的時候,總要受到靈魂的驅使,是受到天使的指揮,還是魔鬼的掌控?當我們遇到一定程度的問題時,會分解出兩種想法,一種是‘善’意的,一種是‘惡’意的,而思維的空間里是不會給我們過多的時間考慮,於是,便在幾分之60幾秒之內做出選擇!

  人體是由物質組成的,也可以說,存在化合和分解的魔術師。分解反應可以由一變多,但是,對於我們而言,是一分為二。

  這也許可以稱得上是“怪誕的想法”或者“無厘頭的歪理”,不過,不管怎樣,事實就是事實!做一套計算題吧,化合反應可以為【2-1=1】,分解反應可以為【1-2=-1】,而1和-1想乘除均為-1,那也就是說結果總會是分解反應了。

  那麼,結論就是:無論我們多麼猶豫不決,都要做出最終的抉擇。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三:李玉叢

您正在瀏覽: “分解”靈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解”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