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的靈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靈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的精神食糧,書帶給人們快樂,帶給人們悲傷,書的靈魂牽引着我們,在知識與快樂的天空中翱翔。書成為照亮我們人生的前進之路…… 

  每個人都讀過書,但書又有好壞之分,讀一本好書就如交了一個益友,又好像在與一位哲人交談;可讀了一本壞書,就如失去了在天空中翱翔的翅膀,沒有機會在天空里成長。 

  書與眾不同,書給了我另一種想象,許多人旅遊都會選名勝古迹,風景好的地方,而三毛卻選擇流浪在撒哈拉,這種勇氣讓我佩服,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風格,不需要按別人的路,別人的方向來完成自己的路。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的靈魂讓我不得不感覺到它的魅力。《老人與海》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海”,那是一個瘦小的老人,但他有着別人不一樣的毅力與勇氣,他勇於探險,讓我懂得堅持勝利屬於自己。 

  在現實生活中,是否有人那麼幸運得到黃金,是否又有人充滿智慧,《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里,阿里巴巴雖然貧窮但幸運,女傭勇敢有智慧,當他的哥哥無恥貪婪,欺負弟弟,可知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 

  書是那麼有吸引力,讓人不得不閱讀它,從中吸取精華,懂得人生的道理。走好人生之路。 

  書看起來是不動的,可它有靈魂,讓人們可以讀懂它,領會它,從它的靈魂中明白是非善惡。 

  與書交朋友吧!讀書要讀懂它的靈魂,因為靈魂中會有你所不知的魅力與潛力所在! 

  最後,讓我們聽聽培根的話:“讀史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評語】本文有理性的闡述讀書的作用,引經據典,很有說服力,語言表現力強,材料豐富多彩,可見小作者閱歷豐富,讀書很多,這正應了一句話:“腹有詩書氣自華。” 

指導教師:石憲祥

您正在瀏覽: 書的靈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