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敲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敲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該不該敲門呢?

  我站在朋友家的門口,伸出手,卻又懊惱的放下,腦海里又清晰地浮現了下午的那一幕:

  今天下午,我們班考了一場小試。一向成績中等的我這一次居然反超朋友,一躍成為我們班級的第二名。隨着老師、同學們的誇獎讚譽越來越多,我也有些沾沾自喜。開心之餘,我發現朋友有一點悶悶不樂。

  “你怎麼了,考試沒考好傷心啦?”我打趣着問。“沒有啊,不過,明天我可能不能可你一起去爬山了。”“為什麼?不是約定好的么?你怎麼能說話不算數呢?”我有些生氣了,聲音稍微大了些。“我只是覺得快要期中考試了,沒必要去做一些和學習無關的事情,還是複習更重要一些。還有你也是,別去了吧,這是為你好。”朋友平靜的說。可是我卻從這看似平靜的話語中聽出了波瀾。“呵呵,和學習無關的事情?複習更重要?什麼玩意兒,都是借口吧!不就是這一次我比你考得好了你嫉妒了么,還為我好,你分明就是見不得我好!真虛偽!”憤怒的我一時激動,竟說出了這種傷別人心的話。我看見朋友的眼框中漸漸流出了淚水,“原來在你眼裡我現在就是這樣的人么,還是,在你看來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人......”,那一刻,似乎空氣都凝固了,我感覺耳邊“嗡”的一聲,回過神來時,就看見一滴淚“啪”的一聲滴在地上,然後朋友默默的轉過了頭。

  剎那間,我有些後悔,卻還是硬着頭皮倔強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於是,那一下午,朋友一直低着頭,我也沒有和她講過一句話。

  放學時,我看見她一個人在路上走着,那嬌小的身影在人群中顯得那麼單調,渺小。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們以前的種種歡聲笑語,又想起了今天她那雙含淚的眼睛,我徹底的後悔了!我為什麼要這樣說她呢?她明明就是為了我啊,我們兩個那麼多年的友誼了,難道只因為這一場荒唐的可笑的小測試就“恩斷義絕”了么?

  我站在她家的門口徘徊着,躊躇着,我多麼想親口跟她說一聲“對不起”,可又不知該如何說起,也始終鼓不起那個敲門的勇氣。似乎這扇門隔絕了我和她的一切,她躲在門裡等我進去,我躲在門外想她出來。

  正當我鼓起勇氣,準備“負荊請罪時”,門卻“吱呀”一聲的開了,一抬頭,朋友就那樣站在我的面前。“站在這裡多久了?不怕着涼啊!”她輕輕的說。

  “原來你知道我在你家門口啊!?”我吃驚的問。

  “廢話,我在貓眼裡觀察你半小時了!”

  “那你怎麼不早出來啊!”

  “那你怎麼不早進來啊!”

  我倆相視一笑,她確實在等我進去,我也確實在等她出來,然後當我們彼此都鼓起勇氣,準備接受對方時,我就看見那扇門一點一點的消失了,微光中只剩下我與朋友站在那裡笑着,沒有任何話語,我們就只是那樣傻傻的笑着.......

  我終於,敲開了朋友與我之間的這扇門,這扇心門.......

您正在瀏覽: 敲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敲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