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的季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的季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年的涼秋,銀杏葉子撲簌地飄落,枝丫下透着溫柔的碎光,點點落在地上,彷彿是掉落的星光。我們無憂的牽着手,搖着腿坐在石凳上,彷彿是天上的天使一樣自在,爽朗的笑聲遍布校園。我們的腳印流落在每個角落。

  “業精於勤荒於嬉。”初一時那段快樂時光甚是回念。伸出手眯着眼細數着手中的銀杏葉子,望住本子上的數學題,皺着眉又舒張開來。我們還是坐在原來的地方,只是變了心情,變了方式。只是靜靜地坐着,靜靜地作着手中的練習,時而皺眉時而淺笑。

  “不學不成,不問不知。”初三的日子,緊張了空氣,隨時準備作戰的士兵。雖是疲憊萬分卻是顯出一副氣勢洶洶的模樣。我們多了份心思,不恥下問,虛心求教是我們進步的途徑。漸漸的,在我們的臉上多了份綻放的笑容。

  “鍥而不捨,金石可縷。”初三的學生要有的就是那恆心,那毅力,那份汗水的堅持。不要害怕自己的成績有多麼離優秀遙遠不及,不要擔心自己的努力只是白費力氣,只要繼續下去,哪怕是金屬石頭也能雕琢。

  “莫愁前路無知己”。初三的時間寶貴而又短暫,同學間少了來往,每個人只知道分數才是頭上天。若是情還在,又豈在朝朝暮暮呢?前頭的路長到盡頭深處,路上總會有人相伴相隨,又何擔心我們會分散呢?我們沉思不語,默默地想着,也許是多了份哀愁,多了份憂傷,連天都變了臉,秋風颳起惆悵。我們七人相擁進了屋,依然故作自然地談笑風生。

  “一聲梧葉一聲秋。”窗外雨打梧桐,枯葉墜地,陣陣秋聲。窗內點點燈光下,惆綿的雨聲伴隨筆尖的沙沙作響。一杯清茶在旁,幾片茶綠葉子飄落在水上,似小舟。

  “一點芭蕉一點愁。”伏案的人撓着頭冥思苦想,咬緊筆頭又皺眉思索。愁緒的雨在滴滴地下,蕭落的天,有了冷意也毫無疲倦歸夢之意。

  漫步初三,曉風輕拂,鴻雁秋去,落花散地,融雪月霜——

  漫步初三,欲渡黃河,博觀約取,熟讀深思,學而不厭——

  漫步初三,一個屬於我們展現自己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初三的季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