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飛揚——寫給初三的我們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飛揚——寫給初三的我們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飛揚——寫給初三的我們 標籤:寫給初三作文 初三的我們作文 青春飛揚作文 讓青春飛揚作文

有時候夢想離現實很遙遠,有時候無論怎麼努力可最後還是只能無奈的嘆息,有時候有些人就算流幹了眼淚還是無能為力。長大是殘酷的,無法選擇,無論接受或是抗拒,現實都會毫不留情的告訴你,這只是夢。淚水被風乾,我們就這樣在風中長大。可是,我仍存有夢想也曾經那麼努力過。

  我曾經愚蠢的認為初三是殘酷冰冷的,每個人眼中只有學習,你只有一直努力才能在獨木橋中站穩,不然就會被別人推下來,掉入冰冷的水中。我只能一直保持警惕,因為身後有無數人虎視眈眈的看着你,畢竟,這是人生第一個大的轉折點,自己的一生就會這樣改變。感情在這個競爭的時代似乎是多餘的。現在才明白,當你落到水中時,總會有人拉你一把。我曾經無知的認為我初中三年收穫最大的是知識和能力,現在才清楚我最大的財富是他們,還有我們一起笑過哭過的三年時光。我曾經認為差等生一無是處,可是當我看到他們張揚的笑時,才明白沒有所謂的差生,每個人的身上都有我所欠缺的金子。當我摘掉變色眼鏡看向他們時,才發現我以前有多可笑,原來我們之間那麼近,只有一個微笑的距離。 

  我想我會永遠記住他們,不論我們是否分離,我想我會記得這天,我們曾一起歡呼、嘆息,不論我是站在哪個賽場上。我想我不會忘記這些陽光燦爛的日子,不論我是否已步入大學校園。我想我會常常想起今天,我曾在賽場上這樣這樣奔跑,不論我是否已經白髮蒼蒼。 

  那些女生教會我堅強,那些男生教會我拚搏。 

  這次運動會,我們班可謂是屋漏偏逢連陰雨。班中唯一一個體育隊隊員,前一天受傷了,磕得很厲害。女生中最厲害的一個,也恰巧發燒。跑步的同學一個接一個的崴到腳,無法正常發揮。當時我真的有種萬念俱焚的感覺,心裡暗暗告訴自己,跑步一定要拿第一。可是當我看到自己的成績時,真是感覺造物弄人,曾經連續兩年的女子四百第一,使我一直以為這很簡單,似乎只要我肯去努力,就可以拿到第一。可是當我看着跑在前面的同學,無論怎麼使勁,卻追不上時,我的自負頃刻間蕩然無存。 

  我氣急敗壞的把心中的怒火發在無辜同學的身上,大家似乎已經習以為常,只是笑着安慰我。 

  下午時,那位受傷的同學竟然要求去參加男子1500,我看了看他磕得已經血肉模糊的膝蓋,只能無奈的拒絕,可是他一再堅持,我只能去請示班主任,顯而易見,班主任也不同意。可是,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說服班主任的,我還是在跑道上看到了他,他的笑容和膝蓋上的鮮血一樣鮮亮,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我一時嗓子堵塞,眼角濕潤。 

  還有一位身體不好的同學堅持要去跑長跑,我一再勸說他,他就是不妥協,我急得只想哭,1500得長跑他根本受不了,可是沒想到他這麼倔,最後我只有懇求着說:“求你了,別跑了。”這是我第一次對男生這麼低聲下氣,可是他還是不聽。 

  當我看到跑完長跑的同學痛不欲生的樣子,真的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去受這份罪。陰霾的天空中,似乎有陽光在閃耀,或許那是比陽光更溫暖的東西。 

  那一天,我喊到嗓子沙啞,眼角一次次的濕潤,大家都那麼努力,為了這個共同的班級,或許說是家庭應該更適合些。大家沒有血緣卻勝似親人。 

  當我看到我們的成績時,終於忍不住哭了,這是我在初中同學面前第一次哭,我想不明白,我們都已經那麼努力,有些同學甚至為了班級榮譽豁出去了,為什麼我們的付出得不到報答?不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么?為什麼我們幾分耕耘卻沒有一分收穫?為什麼會這樣?我們那麼努力…… 

  回到教室我與們的坐在座位上,看着講台發獃。好多走過我旁邊的同學,都停下來安慰我,告訴我沒關係,我們已經努力了。 

  我望着他們,心中慢慢釋然了,是啊,我們已經努力了,還有什麼可嘆息的,有時候努力可能終會是空,可是既然已經努力了,就沒什麼可遺憾的,在這其中,我們也長大了一些。這就是青春吧,無論是否成功,只要你已努力,畢竟我們都還年輕。 

  以前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一句話:“預備,飛!”現在想要告訴無論是賽場上的還時場下的,無論你是第一還是最後,都要記住“預備,飛!” 

  我很喜歡托爾斯泰的一句話:“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淚了,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歷經滄桑,你要學會忘記,因為——Tomorrow is another day!” 

  青春是從不言敗的,讓我們預備,飛!

您正在瀏覽: 青春飛揚——寫給初三的我們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飛揚——寫給初三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