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的心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的心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在不斷地成長,隨着心智的成熟,我們有了顧慮,有了煩惱,學會了苦惱。而步入初三,面臨即將來臨的中考,這隻有一次機會卻又能定注你大半生命運的考試,毫無疑問地多了一重心事。

  老師常說,平常測試要認真對待,獨立完成,它只是檢測你近期所學的一種方式,是為了培養你們的素質,好讓我們在中考時以平常心對待,發揮出最出色的水平。可試問,這真的是這麼容易做到的嗎?平常測試,對於久經沙場的初三學生來說不過是家常便飯,就像少吃一餐一樣,考砸了問題不大,對於這種考試,成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成后如何?敗又如何?對待結果的態度才更重要,因為它關係到下次考試的成敗。而中考,機會盡一次,考砸了引起的巨大後果更是無法彌補,它的結果直接關係到我們未來的發展。據我估計,若到中考,別說平常心對待,讓手不發抖都是個難題(於我而言 )

  我常常想,如果我中考考砸了怎麼辦,要是考不上理想的學校,那會辜負親朋好友對我的期望,會讓父母在人群中抬不起頭,為了自己被他人所看不起……這些,每一種後果都是可怕的。再說,就算我考上了很好的中學,萬一以自己的能力無法跟上那裡的進度,被別人狠狠地甩下,那樣的情景也是教我驚恐的,曾將這些告訴給父母,爸爸媽媽竭力安慰我,很多事情儘力就好,不要緊張,只要認真考,就算考不上他們也不會怪我。聽了這番話,我反而更難過了,我不希望自己回報給通情達理的父母的是中考考砸了的消息,這讓我覺得對不起父母,甚至於想想就會熱淚盈眶。然而,面對中考,我又該如何?…… 

  閉上眼,腦海中回蕩着父母的話:“年年都有些人平時成績不好,在中考時一下子就考上了義中,爸媽都相信你一定可以!”父母對我流露出的,是沉甸甸的信任,而它對我而言,是一分動力,我想,努力拚搏一下,或許奇迹就會降臨在我身上。就像爸媽所說,天上掉下餡餅也要早起才撿得到,指望奇迹的發生,也要奮力拚搏過,這樣,即使奇迹沒有眷顧你,你也可能戰勝命運,創造奇迹! 

  初三的心事,相通了,它便不再是阻力,反而會化作一股動力,支持你勇往直前,為未來而戰!

您正在瀏覽: 初三的心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