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聖羽之神(五) 2879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羽之神(五)_2879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879字  編輯:pp958

出場人物:葉雪、余朝陽、林曉晴、林月斌 

  地點:一年(3)班教室

  “咦?我怎麼好像聽見上課鈴響了?”

  聽見了我的疑慮,其他三人轉過頭來,余朝陽開口道:“沒有啊,我沒聽見阿。”

  林月斌忙不迭地點頭。

  曉晴用懷疑的目光掃了我一圈,而後說:“葉子,你該不會是幻聽吧?”

  “拜託!幻聽是抑鬱症和自閉症患者才可能有的好不好!你看我的樣子像嗎?”

  林月斌看了我半晌,怔怔地說:“是挺像的。”

  果然是姐弟阿!But……我一向遵循着恃強凌弱的自然法則,(小白:“是吃軟怕硬吧!”葉雪:“只有粗人才會那麼說,像我們這種有文化的人當然要用文雅的說法。”小白:“狡辯!”葉雪<亮出了水果刀>“嗯?”小白:“好吧,我承認我是弱者。我閃人了——”)林月斌......嘿嘿……誰讓你比我小呢!嘿嘿……

  我伸出雙手作趕鴨子狀:“去去去!大人說話小孩插什麼嘴!哪兒涼快哪兒獃著去!”

  林月斌一幅受傷小媳婦的模樣,揮着小手絹踱到牆角種土豆去了。

  一時間眾人無語,教室里安靜地可怕。

  等等……教室里怎麼這麼安靜?

  “誒?你們有沒有發現教室里太安靜了點?”木木率先提出了心中的疑慮。

  “因為上課了唄,笨!”一句話解決了問題。但問題是,這句話是誰說的?眾人齊刷刷地轉過頭去,只見第二排第三個座位上赫然是一隻碩大無比的青蛙。

  “啊——!”曉晴大叫一聲,衝出了教室。

  “她怎麼啦?”青蛙開口說道。

  青蛙竟然會說話?!我揉了揉眼睛,仔細地瞅了瞅。這是一個穿着“青蛙裝”,哦不,是穿着綠色T恤外加綠色中褲的一死胖子。

  “青蛙是我姐的死穴。”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林月斌變身為“萬能詞典”為大家答疑,“每個人都有弱點的嘛。”

  “你不是種土豆去了嗎?”木木懷疑地問。

  林月斌頭髮一甩,用自以為很酷,眾人一致認為很噁心的語氣說:“像我這麼有天才的人,種點土豆又怎能難倒我呢!”

  真噁心!

  “那土豆種完了沒?”木木追問道。

  “呃……這個嘛……這個問題是這樣滴,俗話說,這個要勞逸結合嘛。”林月斌掏出小手絹抹着額頭上花生般大小的汗滴。

  “還沒種好你就回來了?你可真夠不要臉的啊!”木木鄙夷地瞥了林月斌一眼。

  哎……遇到這種事,還得我來做和事佬。

  “好了好了,別吵了。先回座位吧,要不然一會兒老師來了有你們好看的。”說完我徑直向最後一排的空座位走去。

  林月斌忙屁顛屁顛地跟在我後面。等我坐定后,他又滿心歡喜的準備在我旁邊坐下來。在他屁股還沒沾到椅子的時候,我果斷地一把推開他。

  “滾一邊去!”要是讓他坐我旁邊,以後不被他噁心死也要被他煩死。

  木木見了之後一把抓過椅子就要坐下去。

  “喂!誰允許你坐的啊!”曉晴的聲音在教室門口響起。

  曉晴走過來搶過椅子,一屁股就坐了下去。

  木木沮喪地在附近找了個位子坐下。林月斌鬱悶了會兒,也就近坐定。

  過了一會兒,一個穿着十分樸素的老師走進了教室。他戴着一副銀框眼鏡,高高的鼻樑,光光的額頭,頭頂有地中海傾向。

  “大家好,蟲(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班主任。我叫朴樹(樸素)。”

  “朴樹?朴樹不是唱歌的那個嗎?”“青蛙”問道。

  “不是那個朴樹,是這個朴樹(樸素)。”他轉過身去,在黑板上重重地寫下了“樸素”二字。

  學生A:“原來是這兩個字,好樸素的名字哦。”

  學生B:“人如其名誒,真的好樸素哦。”

  “咳咳——”朴老師乾咳了幾聲,“大家請安靜,下面呢,我來彙報一下我們班的入學考試情況。”

  “咦?朴老師,你怎麼在這兒?”

  教室的門口站着一個四十歲左右的老師,面目清秀,墨黑的眼眸里流露出疑惑的神情。

  朴老師被她這麼一說,也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不是應該債(在)這兒的嗎?”

  “朴老師,你記錯了吧,你是4班的班主任,這裡是3班。”

  汗!這樸素老師記性真好!

  “哦,是嗎?”朴老師轉過頭來問我們,“你們這是3班?”

  “嗯。”全班齊聲回答道。

  “真是不好意師(思),我肘綽(走錯)教室了。”說完,朴老師帶着一疊資料走出了教室。

  同學們不禁舒了口氣。聽這帶着濃重地方氣息的普通話可真夠累人的。幸好我不上4班!4班的同胞們,我替你們默哀3分鐘!不行,3分鐘太長了,那就3秒鐘吧!一——二——三——默哀完畢。

  在我默哀的時候,站在門口的老師已經來到了講台前。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姓茅,叫茅閏知。”

  “什麼?毛潤之?”這次全班一起驚呼了。

  毛澤東同志,你的姓和字都被人給盜用了。

  “我想我有必要解釋一下。此茅閏知非彼毛潤之。‘茅’是‘茅盾’的‘茅’,‘閏’是‘閏土’的‘閏’,‘知’是‘知識’的‘知’。”

  原來如此!

  茅老師繼續說到:“我呢,是教語文的,另外呢……。”

  “另外你是班主任。”“青蛙”插嘴道。

  “對了一半,錯了一半。我是班主任沒錯,不過我是代理的。”

  學生甲:“代理班主任?”

  茅老師點了點頭:“沒錯。你們的班主任還在休假期間,所以就暫時由我來擔任你們的班主任。”

  茅老師拿出一疊資料,說:“按照慣例,我彙報一下入學考試情況。這次入學考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都在我們班上,他們就是林月斌同學和余朝陽同學,大家以後要多像他們學習。不過,入學考的倒數5名里有兩名也在我們班上,名我就不點了,請那兩位同學自己要加把勁,端正學習態度,好好努力,不要拖班級的後腿。來,給點掌聲鼓勵鼓勵自己。希望你們在新的學校里過得愉快!”

  我和曉晴相視一笑。是苦笑,茅老師說的那兩位同學就是我和曉晴。我是倒數第4,她是倒數第5。

  我是翹課翹得很厲害,化學歷史政治是A,其它主課不是C就是D。但曉晴就不一樣了,她那個天才腦子要是真認真起來,拿年級第一也不是什麼問題。一是她討厭考試,討厭一份試卷定好壞的教育模式,二是為了陪我。不過她不喜歡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所以她主課門門是C,沒有一門不及格,她說這樣老師就不會找她的茬了。 

您正在瀏覽: 聖羽之神(五)2879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羽之神(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