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冰心老人有一句話“知足知不足,有為有不為。”這句話頗有見地,短短十個字,道盡做人應該遵守的四項原則。文字也是詼諧有趣。在此,我接著說一句“愛美愛不美”。

  同樣的句式,我這五個字也說起了人世間兩種普遍現象。古人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嘗不是呢?過去,皇室之人不管何時何地,身穿錦繡不說,在衣裳上鑲金嵌銀也是常有的事,不光如此,髮飾也是數也數不清的多。這是為何?倆字兒,愛美。同樣,在如今,不說那些追隨潮流的青少年們,就說中年、老年人,從着裝到面容,從動作到思想,不都是沒的不像話嗎?這不正說明了應該愛美。

  說道愛不美,可不說愛丑。其實“不美”在這裡是一個替代品,替代什麼呢?替代的是如今世上沒有資金來“愛美”的人。確實,這其實是一個殘酷的社會現實。許多人對那些窮人、乞丐,甚至僅僅是相貌不如意的人嘲諷、唾棄,甚至打罵,這種歧視實在不該。

  現代人口口聲聲說著“人人平等”,卻不用實際行動履行這句話,這對那些無權無勢的人是多麼的不公平!!!然而,這種現象也不能全怪他們,畢竟他們也是受害者,就像那些“剛剛在討錢,眨眼換西裝”的現象如今的大街上是比比皆是。前幾天報紙上也說,一夫婦存款十萬栓兒討錢,這不正是欺騙別人對孩子們同情心嗎?自然而然地,“愛不美”的社交美德也隨之消失了。

  雖然如此,我們也不可以放棄“愛不美”,其實“愛美”和“愛不美”是相互依存的,你想要美就必須愛那些“不美”的人,因為它可以補你的內在美。你想要“愛不美”,也必須自己先“美”,不然你和他們一樣,自己不是變得更加“不美”了?

  “愛美愛不美”,其實我覺得這句話的含義不僅僅是我說的那一部分。要深究,其實可以發現,不僅僅這句話,還有很多話與之結合,充分地闡述了這個人文世界的文化思想和美德。

您正在瀏覽: 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