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話說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出門去圖書館,搭乘公交車。人不多不少,所幸有空位。在我後面上車的一個年輕媽媽帶着自己的小女兒上了車,我連忙將屁股還沒捂熱的座位讓出去。小女孩穿着粉色的小裙子,眼睛又大又閃,像雨後凝結在花朵上的露珠,晶瑩剔透不含雜質。她抬頭笑的天真:“謝謝姐姐。”

  這一句簡單的謝謝,卻引起我的思索。下車路上和好友L討論:“我們在生活中,是否需要對每個人保持感恩之心,說一句謝謝?”“當然。”“那…”我眼波流轉;“街上的清潔工為我們清潔環境,拿着低工資惶恐不安,公交車上的司機駕車十幾站如一站的為我們保駕護航,綠色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氣,為我們凈化地球,連垃圾桶,任勞任怨的為我們承載垃圾,我們豈不是都要感恩說謝謝?”

  L一愣,似乎沒有想到我會這麼講,怔了好一會兒才開口;“你說的沒錯,所有有惠於我們,無惠於我們的都要感恩。朋友在困難時伸出援手,雪中送炭,我們要感恩不離不棄的情分和道義;敵人打敗了你,在你傷口上撒鹽,我們要感恩他在失敗中給你記性,吃一塹長一智。但是,如你所說,全部都要感恩,說謝謝的話,那我們所要謝謝的實在太多了,如交警為我們疏通交通,我們是要感恩,但這也是他們的職責所在。如果每個人都跑去和交警說謝謝,那就是交通混亂了呢。”

  “而對於真正要去說謝謝的人,感恩也並非是一句‘謝謝’所能道清的。對於清潔工,少亂扔一次垃圾比一句謝謝好很多。對於綠色植物,少亂砍亂伐樹木比一句它聽不懂的‘謝謝’好千萬倍。對於你父母的任勞任怨和勞累半生,你一個美好的未來和赤誠孝心永遠比一句‘謝謝’要好。”

  “真正的感恩,是要你用行動,去證明,比空有言謝的口頭話語,有用多了。”

  初三:小巷姑娘

您正在瀏覽: 話說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