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細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細節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上小學開始,五年多的時間眨眼而過。我在記憶的沙灘上奔跑,尋找那一顆顆貝殼,卻在無意中發現一顆在最前面,很小很小,卻埋得很深很深的美麗貝殼。我努力打開它,發掘那沉睡已久,又揮之不去的故事…… 

  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我邁進了學校。第一節課下課時,前座叫住了我。我以為他找我有什麼事。他卻對我說:“你的鞋帶散了。”我連忙把它系好。 

  可鞋帶並不聽話。幾分鐘后,當我回教室時,同桌提醒我鞋帶散了。我這次也懶得認真系了??反正它永遠會散。 

  當時大家都不熟悉,有幾位同學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小心你的鞋帶”。“沒事,它總散。”我總是這樣回答。 

  “快把你的鞋帶系好,別摔了。”我正想以一句“沒事”敷衍過去時,一轉身,竟是一位老師。我趕緊跑到一個角落,認真地把鞋帶系好。 

  路上,一位路人拍了一下我的肩。我以為自己是在什麼地方冒犯他了,欲道歉,卻見他微笑地指了指我的鞋帶。天哪!它又散了。 

  晚上,當我正饒有興趣地向媽媽講述這一天的趣事時,媽媽突然叫我停一下。我正考慮自己哪裡用錯了詞的時候,媽媽蹲下輕輕地系好我的鞋帶。 

  鞋帶啊,跟你商量個事,你能不能別再散了。為了大家的關心,你怎麼著也得在這艱苦的學習生活中熬幾年啊! 

  雖然系鞋帶只是件小事,但從中卻折射出大家對我的關心。細節也能打動人。正如英國詩人布萊爾所說:“ 一朵花里見世界,一粒沙里見天國,手掌里撐住無限,一剎那便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細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