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精神,大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精神,大世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人民忠於黨……’這首歌曾經伴隨着幾代人的童年。是啊,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一個優秀人物的故事就是我們人生路上的一座燈塔。

  長久以來,雷鋒精神深入人心。在生活中我們仍然能看到雷鋒的點點身影,他們擁有着和雷鋒一樣的崇高態度----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們不求回報,只為無愧於心,他們默默無聞,卻無時無刻都在告訴我們雷鋒精神永存世間。

  還記得2013年4月20日8時02分四川雅安的地動山搖嗎,使同胞們死傷無數,當我看到各行各業普通的人紛紛向災區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的,這讓我體會到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團結就是力量’的含義,這不就是生活中的雷鋒精神。

  雷鋒精神教會我們應團結,正如他所說=‘一朵鮮花打造不出美麗的春天,個人先進也只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有了這雷鋒精神,廬山不怕,雅安會更美。

  由此可見,雷鋒精神一直存在我們身邊。他是我們衡量道德的標準,無論老少,都已他為榜,以他為鏡,以他為本。因為有了他我們有了道德的規範。‘多節約,少浪費;多給予,少吝嗇,你的精神會可貴,因為社會成就我們,現在我們回報社會。’這是我做人不變的準則,雷鋒是我敬佩的先師。學習雷鋒不只在3月5號。

  近年來,社會風氣有了極大的好轉,在公交車上隨處可見為老人讓座的情景發生,看望孤寡老人,讓他們不再孤單,看望留守兒童,幫助他們完成學業,已經是人們生活中屢見不鮮的事。人與人之間少了冷漠,多了關懷。他們互不相識卻能伸出援手。學習雷鋒精神,社會將變得越來越融洽。

  我們不能忘記雷鋒精神,不論身在何地,不論現在還是未來,雷鋒精神永遠是我們通往道德之路上不倒的豐碑。新時代,新雷鋒,小精神也能有大世界。

  初三:劉壹心

您正在瀏覽: 小精神,大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精神,大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