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萬仙山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萬仙山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來沒看見過真正的山,看到的只是一些小山丘。在我沒上學的時候,我甚至以為真正的山也只是一座矮矮的用土壘成的土堆;上學以後,我從課本上體會到了山的雄偉?壯觀。暑假前夕,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遊覽了河南輝縣的“萬仙山”,那景色,令我流連忘返…… 

  蜿蜒的山路 

  汽車沿着蜿蜒的盤山公路,緩慢地向充滿神秘感的萬仙山駛去。從車窗往下看:盤山公路下是萬丈懸崖,在豎直的山岩上,許多樹木在頑強地生長着——它們的樹榦傾斜着,彷彿就要栽倒下去;它們的根扎得那麼深,石岩縫中,暴露着它們長而有力的筋脈——誰看了這蒼勁的樹木,不為之驚嘆呢?行了一段路程,我們已經能夠看清萬仙山的面目了。呵,這萬仙山可真高呀,跟我想象中的山一點也不一樣:它蒼勁有力,身上的岩石層次分明 ,還戴着一串由怪石串成的項鏈;它高聳入雲,身穿一件綠色毛絨褂,還披了一絲薄紗——這使我越發地對萬仙山的美景充滿期待。 

  農家樂拾趣 

  到了萬仙山,已是晚上8點。車子開進了萬仙山的停車場。下了車,只覺得整個身子輕微一震,連思想也活躍了起來——啊,空氣真新鮮呀!清爽的樹葉,潮濕的空氣,野花的芳香……這些就是大自然的味道啊!清新的空氣像是在給我的身體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洗滌,我頓時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這時,已經乘坐了5個小時車的我不禁擔心起一個問題——晚上在哪兒休息?這時,隨行的人都向一個轉着彎的小土坡走去,我也緊跟其後。上了土坡,拐了幾個彎,只見一群雞在旁邊的草地上休息。再上一個坡,呵,一個精巧幹凈的庭院映入眼帘——我的問題頓時有了答案,原來是住在農家樂啊!山裡的人們常見樹,在自家的院子里種樹也是一定的了,什麼杏樹?棗樹?柿子樹,在這個院子里應有盡有,上面結出的果實,讓人看了心裡就歡喜。院前的空地里,種滿了挺拔的竹子,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人們的眼睛。好客的主人端來美味可口的飯菜,讓我們在山中盡情地休息。主人養的小狗也來湊熱鬧,在我們腿下鑽來鑽去,似乎在為我們的到來而高興哪! 

  山中的美景 

  第二天早晨吃過飯,我們就早早來到山腳,準備爬山。站在山和地相接的地方,望着高聳入雲的萬仙山,我的心中竟升起一種恐懼。是啊,誰看了這麼高的山沒有一絲恐懼感呢?沿着通向山頭的陡陡的階梯,我們走到了山上。山邊是一條深溝,裡面長滿了數不清的樹木。正當我們說說笑笑,享受綠景的時候,哧溜一聲,眼前有一個小東西躥過,哈,是一隻小松鼠,它拖着長長的絨尾巴,爬到樹上去了。我們又攀了一段路,忽地聽見潺潺的流水聲,循聲一看,原來是一條由山泉匯成的小溪,泉水在大石頭縫中嘩嘩地流淌,過了一會兒便流得無影無蹤,再往上走,水又從另一邊的石縫中出現了,聽別人一介紹,我才明白,這原來是一條暗溝,水都從看似乾燥的石頭下面流去了。看,大自然塑造出的一切是多麼神奇呀!不知攀過了多少台階,我們來到了一條由鐵板鋪成的騰空的“空中棧道”,走上去,使人心驚膽戰。可不,下面就是萬丈懸崖,人和深谷之間只隔着一層鐵板,給人一種隨時都會掉下去的感覺。走過棧道,一處瀑布映入我們的眼帘,那飛奔而下的水流隨着一陣轟鳴,濺起朵朵浪花。我們來到專門用來觀賞瀑布的小亭子,竟發現了一道彩色的東西鋪在瀑布的中間——啊,原來是彩虹!瀑布的水霧經過陽光的照射,形成了這道裝飾瀑布的彩練。在小亭休息了半晌,我們又繼續踏上了登山的路。剛起身,就遇到了“阻擋我們前進的困難”——“好漢梯”。它呈螺旋狀,轉着彎兒不斷向上升,走上去,使人有一種眩暈的感覺;但這也是欣賞美景的好地方——360度旋轉的階梯上,自然也就可以看見深山中360度的景物,每一處具有特點的景色都盡收眼底。好不容易登上了好漢梯,我們都已經筋疲力盡,但前方的標牌又讓我們精神百倍——快到山頂了!我們鼓足了氣,充滿信心地走上最後幾節階梯。終於,我們走上了山頂!山頂的風景別有一番滋味,地上都是小碎石:紅的,黃的,花的,黑的……我撿了幾塊頗有藝術價值的石頭裝進袋子里。看着自己撿到的“寶貝”,欣賞着從頭到腳一身碧綠的山嶺,我有一種說不出的自豪感。我們乘山頂的出租車,沿着小路下了山,下山之後,再看看車子走過的道路,才感到我們當時的處境多麼危險——高高的山崖上,一條彎彎窄窄的小路向下傾斜,好似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用一個字概括就是——險! 

  山上的泉水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萬仙山的另外一處景點。這裡的路很特別:走在石板鋪成的路上,使人有力;走在石塊鋪成的路上,使人謹慎;走在木頭系成的橋上,使人清爽……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一片小水潭,我們買來了杏子,在這清甜的泉水裡清洗、食用。杏子經過泉水的洗滌,似乎更加香甜了。這時,我發現水裡竟然有不足1厘米的小魚,真是驚喜不已,連忙用手去攏,可小魚那麼機靈,我哪裡攏得着?不過收穫了兩隻小蝌蚪,它們已經長出了後腿,顯得特彆強壯,也許是它們生長在山泉水裡的緣故吧!離開小水潭,我們又來到了一個瀑布下,這個瀑布和剛才的瀑布不大一樣,瀑布水流到一個小潭裡,潭水碧綠碧綠的,簡直就像是一塊無暇的翡翠。水從潭的缺口又流到一個淺淺的水池裡,我們乾脆脫光了腳,讓腳在水池裡浸泡,涼涼的,頓時疲勞全消。泡了一會兒,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水潭,走上了通往我們住處的路。 

  萬仙山,的確是仙人住的山。要不,怎麼會有這麼多美麗的景色呢? 

  

您正在瀏覽: 游萬仙山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萬仙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