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泥巴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巴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術課上,我們在玩泥巴,一種有粘性能塑造出“藝術品”的泥巴。下課時,幾乎每個人手中的泥巴都還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團。

  一塊泥巴放在藝術家手裡,是一件藝術品放在燒磚的窯中,也不過是一塊磚放在農民手裡,他只是一把地里的黃泥放在一個凡人的手中,泥巴還是泥巴。

  我們總是羨慕藝術家手中如詩如畫的作品,總是驚嘆身經烈火的紅磚所築成的巍峨建築,也總是陶醉於泛起金色波浪的麥田中。卻很少有人去留意,去塑造自己手中的泥巴。

  其實,面對生命,人們的態度往往如此。

  人們往往將“我不行”掛在嘴邊,可是,你不去嘗試怎會知道自己不行。我也一直認為體育800米會不及格,可是我及格了,試一試,給自己一點希望,給生命一些曙光。

  人們總愛用“我沒有比爾。蓋茨的頭腦”之類的話來回答好心人的幫助,但是,你錯了。詩仙李白曾說過“天生我才必有用”也許我們沒有過人的智慧,但是我們有刻苦的毅力也許我們沒有金錢的支持,但我們擁有永不腐朽的精神做支柱。我們是硬幣的兩面,紙箋的雙頁,誰也不必替代誰,誰也不必僭越誰,偉大自有偉大者的巍峨,平凡自有平凡者的坦蕩。

  不要再羨慕,不要再驚嘆,更不要陶醉不醒,你可知道那絕世驚作的身後是多少個晝晝夜夜的加工打磨,又有多少敗筆被丟棄在陰冷的廢墟中,你可知,那生長着莊稼的黃泥中也孕育着莊稼的天敵??蝗蟲。

  不是每一條路都是筆直的,不是每一座山都是平坦的,不是每一個生命都只有精彩而未承受過痛苦。繼續的是心跳,誰又說它不會停止繼續的是流水,誰又說它不會幹涸繼續的是春天,誰又說它不會消匿繼續的是生命,是靈魂,是精神,直到沒有人去說它們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泥巴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巴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