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霾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霾你可以使天空颳起風暴,但永遠也改變不了我內心的格調。——題記

  人生如同一場夢,在這如夢境般的人生里少不了那些陰風冷雨的色彩,但即便是我們內心的那間小房子裡布滿灰塵,我們也總會在某個角落裡發現一抹美麗的油彩,那就是我們一直堅持着的夢想和信念。即便是在生活中遇到許多不盡人意的陰霾,堅強的我們也會始終讓它煥發光彩。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天,早早到來的繁蔭便驅散了春日的余寒,接着便是夏天的烈日炎炎,人們多是躲在屋子裡吃着西瓜,搖動着蒲葵扇。村口有一棵從我記事之時起便有的老樹,無論酷暑嚴寒,他都依然蒼勁的站在村口的路邊。到了傍晚時分,躲在屋中的男女老少也三三兩兩的從屋子裡懶洋洋的走出來,走向村口的那棵老樹,坐在樹下拉着家常事,不時傳來一陣陣嬉笑聲。

  還記得我常常和爺爺在樹下小憩,我像一隻小鳥似得蜷縮在爺爺的懷裡,爺爺用那荷葉扇為我驅打着蚊蠅,慢慢的,慢慢的,我就會變得睡眼惺忪。把小腦袋往爺爺的懷裡一埋,感受着爺爺的每一次呼吸,每一次心跳,然後就去夢會周公了。當我睡醒了,張開眼睛看着老樹的枝幹,盯着枝幹上的蟬,聽他們“吱吱”的叫,會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湧上心頭。看累了便在迷糊上一會兒,那種感覺真是棒極了。這就是一生最幸福的事兒,是爺爺給的最幸福的事兒。

  雖然,家裡並不富裕,緊緊靠着爺爺種地掙的那點兒錢支撐着生計,但是,過着這樣清貧的生活,會讓我感到很踏實,很愜意。是爺爺給了我這樣幸福的一個家,他把一切都用在了我的身上,從來都沒有要求過我什麼。只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按部就班。那時我便立下了我人生的信念,一定讓爺爺過上好日子。雖然在別人看來這並不偉大,但在我的心裡,它佔據了很大的一片空間。這便是隱藏在我心底最凝重的那一抹。雖然生活給了我許多的坎坷,許多的挫折,許多讓我迷失方向的陰霾。但是,每當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了爺爺那滿足的微笑,那埋藏在我內心最深處的一抹便會閃爍出耀眼的光芒,為我導引着方向,為我指引着未來。

  我相信有過艱辛的汗水和苦澀的淚水,變會有一股甜美的幸福之泉從我的心臟里迸發出來,流向爺爺,讓他在這幸福的泉水中盡情的沐浴,讓他那慈祥的笑容得以延續。

  我知道在這漫長的人生路上,讓我這渺小的夢想漸入佳境,會有很多困難試圖讓我止步,但我會堅定地將它們跨過。會有很多的陰霾讓我迷失了雙眼,不會怕,我會向他們大聲地喊出:“霾,你可以讓天空颳起風暴,但永遠也改變不了我內心的格調。”

  山東德州寧津縣育新中學初三:申天龍

霾 作文推薦:

  • ·霾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