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你,千千萬萬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千千萬萬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為你,千千萬萬遍。

  這句話出自《追風箏的人》。也許,剛開始一聽,是一對戀人之間深情的對話。但是,翻開書正文的第一頁,才知道是主人公阿米爾的僕人哈桑。哈桑不但有着多重身份,而且也是這本書的核心所在。

  從出生開始,哈桑是阿米爾的玩伴,也是他的僕人,並且哈桑也盡職盡責地完成他的僕人的工作。哈桑他正義、勇敢,他曾在阿米爾被阿塞夫等人群毆之時,他作為一名卑微的、哈扎拉人,敢於爬到樹上,用彈弓來威脅正統阿富汗人,讓他放人。哈桑他重情義,當他被阿米爾“陷害”偷了手錶,而他卻重情義,死死不讓他爸爸阿里告訴阿米爾的爸爸真相。哈桑他勤勞樸實,不論是在少時,還是在阿米爾去了美國,他都來精心打掃原來住的花園。

  阿米爾出生於幸福的家庭,從來不缺錢,可惜他的媽媽因為難產而死。雖然他是少爺,但是從父親那裡得到的愛總比哈桑要少,所以他有時嫉妒哈桑。但是在那年,城裡舉辦了鬥風箏的比賽,為了得到父親的愛,平時可以多交流談心,他決心奪得第一名。是的,他得到了第一名,同時這一刻,改變了他的一生。哈桑為了幫助阿米爾少爺,保護最後掉落的藍色風箏,被阿塞夫等人逼近角落,欺辱他。而此時阿米爾來到了,默默看到了這一幕的全部,他懦弱了。他回想起之前哈桑為他逼退阿塞夫,為他找回藍風箏之前的一句“為你,千千萬萬遍。”,但是他卻只能默默偷看,才有了想逃避遠離哈桑的想法。

  後來,阿富汗爆發了戰爭,阿米爾一家逃到了美國。之後過了幾十年,他回到了阿富汗,了解到了許多。哈桑是他同父異母的兄弟,所以父親才會待哈桑如兒子。他還知道了哈桑有了妻子與兒子。而因為他自己的地位還是外族人,被塔利班的士兵弄死,只留下了兒子。後來被孤兒院收走,但又被塔利班抓走去屈辱。當阿米爾冒死闖進塔利班的一個集聚地,才知道哈桑的兒子被阿塞夫帶入塔利班。最後搏鬥等過程,他們逃出來。他想將這孤兒收養,卻遭到了不同的挫折,最後他成功了,並因教放風箏,讓哈桑的兒子笑了。

  少時的哈桑與阿米爾,可以說大部分是相反的,哈桑的正義,為阿米爾挺身而出,體貼他;而阿米爾時而用哈桑不懂的文字嘲笑他,在哈桑被欺辱之時,他選擇了懦弱,這也正是父親身上的優缺點,從而父親有時更加偏愛哈桑。

  這本書,描寫着家庭與友誼,背叛與救贖的細緻故事,隨着故事推動與發展,各種各樣的真情實感,各式各樣的謎團被揭曉,精妙的轉折,構成了這樣一個完整的故事。

  為你,千千萬萬遍。

您正在瀏覽: 為你,千千萬萬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千千萬萬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