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花的力量

  高嘉欣

  19世紀70年代,在世界的一角,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用花兒的力量,來爭取和平與愛。

  越南戰爭是冷戰下的一次實戰,希望統一越南的南越反政府武裝在越南共和國主席的支持下,推翻南越政府,美國則出兵幫助南越。巨額的戰爭支出,瘋狂的轟炸……這一切已經令美國人民厭倦不已,他們二戰後相對和平的世界再次被攪亂,心中那片安詳寧靜的沃土再次被掀翻。就在人們對越南戰爭厭惡到了極點之時,一個細弱的聲音,呼喊着“FlowerPower”,令人們頓悟,不能再茫然地放任着心中的憤懣一天天增長,而是通過自己的行動,通過花的力量,換回和平與愛。

  於是,世界上出現了第一個花的孩子。他身穿着色彩鮮明的衣服,頭上戴花,手中持花,安詳地微笑着,站在大街上,向路過的每一個人遞上一枝鮮花。沒有人會拒絕一張花一般的笑臉,更沒有人會拒絕一枝伴着笑臉的鮮花。就這樣,“群眾的花兒”日益出現在警察、政治家的手中。鮮花、旗幟、音樂道具、糖果……美好甜蜜的氣息洋溢在美國大街上,人們希望通過這些氣息來掩蓋硝煙和戰火。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沉浸在鮮花的美妙之中。暴力分子一天天在增加,滿街都是被撕碎的粉紅色海報、扯爛的旗幟,還有被踩成泥的鮮花。但“FlowerPower”的腳步並未在這些暴力的阻撓下停滯不前。

  “我們計劃在東河種植水仙花,將連串蒲公英圍住救治中心……FlowerPower引起了全國的迴響,我們是不會枯萎的!”雜誌中這樣寫道。的確,當這一系列瀰漫著花香的計劃落實,一朵朵康乃馨被公民親手插進士兵的槍筒中時,人們再次轟動了。這就是花的力量,它喚起了埋藏在人們心靈最深處的和平與愛。美國士兵漸漸放下武器,從越南戰場撤兵回國。人們期望已久的和平,再次回到了他們身邊。

  FlowerPower,花的力量。對和平瘋狂的渴望和執念,讓人們放下武器,拿起柔弱的鮮花。誰能想到,正是這隨手擷取的柔弱的花,在反越南戰爭運動中,被人們發現了它蘊含著的和平力量,足以感染政府和整支軍隊。其實,在每個人的心底,都靜靜潛藏着一方聖潔的沃土,沒有硝煙,沒有槍響,有的只是無窮盡的愛與和平。它包含了一切人類對美好事物的嚮往。這種嚮往一旦被激發出來,就可能轉化為任何形式的永無止盡的追求。一枝美麗的花,遇上屬於它的花季,就綻放得絢爛無比;而這方聖潔的沃土,遇上得以展現的時刻,就恢弘得盡致淋漓。

  初三:高嘉欣

您正在瀏覽: 花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