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愛的文具盒裡珍藏着一張照片,它是一個小女孩和一位先生的合影。其中,那個破涕而笑的小女孩是我,那位笑容滿面的先生就是我的班主任覃老師。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會想起覃老師背我、說我、笑我的情景……

  一、老師背我了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七年級下學期的一天中午,我不幸被大狼狗咬傷了。傷口又大又深,疼得我抱腿哇哇直哭。回家吃午飯的覃老師看見受傷的我,二話沒話,焦急地將早已泣不成聲的我背起,一陣風似的向醫院奔去。

  道旁的柳樹向後跑去,路上的塵土陣陣濺起,覃老師背着我急匆匆地向醫院疾奔。我趴在老師肩背上,看到了老師冒氣的根根白髮,聽到了老師急促的陣陣呼吸。老師額頭的顆顆汗珠滴到了我的的手臂上,也滴到了我的心坎里。剎那間,一種被親情所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

  可能是老天爺被這濃濃的師生之情所感動,也流下了感動的“淚水”。覃老師脫下外衣為我遮風擋雨,繼續前行。春雨越下越大,老師越走越快。雨水順着老師的脖子往下流,濺到了我的嘴裡,鹹鹹的。這到底是雨水,還是汗水?我不知道。覃老師一邊跑還一邊不停地地問“疼得厲害嗎?”此時此刻,我哪裡還能感到傷口的疼痛?到了醫院,覃老師又將我背進急診室,同我爸爸一起協助醫生進行治療。

  看到老師流水的頭髮,看到老師濺滿泥漿的皮鞋,我想:覃老師是多好的老師呀!

  二、老師說我了

  住院七天後,我怕影響學習,又堅持來到學校。雖然我已能夠走路,但覃老師仍放心不下,還專門為我安排了幾個同學幫忙打水。

  有一天中午,我發現同學們都很忙,就拿着水桶下樓去打水。我剛提起一桶水,就撞見了覃老師。他皺緊眉頭問我:“是不是同學不幫你提水?”我搖搖頭,他接着又問:“那你為什麼自己提水?”我回答說:“我覺得那樣太麻煩,再說我又能……”沒等我把話說完,覃老師就批評道:“太麻煩?那如果提水使傷口發炎了,那不就更麻煩了?不要逞能!”於是,覃老師幫我把水提到寢室,並囑我沒事就少走動,多休息,爭取早日康復。

  果然不出老師所料,我的傷口發炎了,傷口裡變得烏黑了。我此後彷彿在黑暗中煎熬,覃老師卻強裝笑臉,不僅隔天用“摩的”送我去醫院換藥,還經常地安慰我:“不用着急,過幾天一定會好的”。聽到覃老師說我的話,我想:覃老師多像自己的父母啊!

  三、老師笑我了

  幾個月療養的日子,終於過去了。老師的關心、父母的照料、同學的幫助,使我的傷口就要痊癒了。啊,我又可以和正常人一樣活蹦亂跳、行動自如了!

  一個睛朗的周末,我在覃老師和父母等人的陪同下來到壩區急救中心,拆去最後的紗布,作最後的檢查。覃老師躬着背,雙手按住我的小腿肚,急切地注視着護士小姐的一舉一動。我心裡怦怦直跳,忍不住轉過腦袋偷偷地瞧一瞧。看到小腿上紅潤的傷疤,我不禁又驚又喜,淚水奪眶而出。覃老師看見我激動的樣子,拍拍我的腦袋,逗我笑道:“在治療的過程中那麼艱難,你沒掉一滴眼淚;現在痊癒了,你怎麼又哭了呢?傻喲傻孩子!”聽着覃老師笑我的話語,看着覃老師開心的笑臉,我也不禁破涕而笑。鎂光一閃,隨行的舅舅為我和覃老師留下了這永恆的紀念……

  哦!覃老師,一位像自己父母的老師,一個我心中的good teacher!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