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皺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皺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非常節約。吃剩下的菜,常常會分好幾頓吃,直到把那些菜吃完。記得有一次媽媽買了雙一百多元的鞋子給奶奶,奶奶穿上試一試挺合腳的,也挺漂亮的——那是一雙牛筋底布鞋,是用黑布做的,鞋底是牛筋。奶奶見挺好,便問:“這雙鞋多少錢?”媽媽本來不想說的,但經不住奶奶的再三要求,便說出了價錢。奶奶一聽,目瞪口呆,額頭上原來舒展開來的皺紋一下子又擰成了一團,馬上脫下鞋子,邊脫邊說:“買這麼貴,三四十元穿穿就可以了嘛,這麼浪費錢幹嗎?”媽媽連忙上前阻止,說:“一百元還貴,現在不像您那個時代,您老就穿着吧!”經過媽媽的勸說,奶奶才收下。 

  奶奶不僅節約,而且很勤奮。奶奶每天有空時,就要去地里看看自己種的玉米,花生,大白菜……有一次,奶奶背上了一個大籃筐,要去摘毛豆。我好奇,便也跟着去了。到了地里,只見青翠欲滴的一塊毛豆地被奶奶用一塊籬笆與其它地分開了,只是在一棵很大很高的棕櫚樹下留了個開口。奶奶種的一片毛豆長勢很好,一大塊地滿是青綠色的。從籬笆外看,看不出有結毛豆,但走近看,卻能看見許多大大小小的青綠色的毛豆掛在枝頭。它們像一個個林間的穿着綠衣服的小精靈,在枝頭上跳舞。我和奶奶開始摘毛豆了,火辣辣的太陽真毒啊!我的背很快便被炎炎烈日烘烤的汗流浹背了。田裡的蚊蟲真多啊!叮在我的臉上,手上全是一個個紅色的包。回頭看奶奶,雖然被烈日晒得大汗淋漓,被蚊蟲叮得全是包,連額頭上的皺紋中也嵌滿了泥,但依然在那兒蹲着摘毛豆。 

  奶奶同樣也很關心我。我從小就體弱多病,在幼兒園的一次意外中,我得上了一種怪病——一但膝蓋摔傷 了或碰到了,就會迅速的腫成一個“饅頭”隨之而來的是脹與痛的感覺。家人尋醫求葯六年無果。在這六年中, 奶奶無時無刻不在關心我的膝蓋,在我發病時,奶奶總是背着我去醫院,打電話給我父母。記得有一次,我的膝蓋被同學踢了,迅速地腫了起來,父母便把我送到了醫院,但醫生也毫無辦法,父母只能讓奶奶照顧我幾天。每天我要下樓曬太陽,奶奶便皺着眉頭把我一步步地背下樓,慢慢地走着,好像背上背的不是我,而是一個世界。到了樓下,再上樓把椅子拿下來給我坐。在曬着太陽時,奶奶的皺紋才又慢慢地舒展開來了。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皺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皺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