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能為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能為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能為力 標籤:無能作文

  我怕我的喜歡,是對她的褻瀆。

  我的世界里,只有不同層次的灰和黑色,別人說的藍色的天,綠色的草,我都看不到。沒有味覺的我,也嘗不出人們所說的酸甜苦辣鹹味。沒有比失去要幸運,這個道理我明白,我也從沒奢求過能看到什麼色彩和品嘗什麼味道。我的世界,和它們一樣,黯淡、冰冷、索然無味。

  直到我遇到她,在那顆香樟樹下,我看到她和貓的對話,表情認真又虔誠,像是那隻小貓真的能和她說話。我拿着畫板,看了她很久。我把畫遞給她,我猶豫過,害怕她不喜歡我的作品,我眼裡沒有色彩的缺陷使我在她面前有片刻自卑。她一頁一頁地翻着我的畫,我的心也如畫冊般一點一點向她敞開,她認真地看着畫,我認真地看着她的臉,想找出她對我的畫評價的表情,她抬起頭來,眼睛彎彎的。“大哥哥,你畫的真好看!”第一次,我被人肯定。她拿出一張糖紙,折出了一隻千紙鶴,彩色的糖紙千紙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大哥哥,你明天還會來嗎?”這是她那時候對我問得最後一個問題,同樣認真的語氣,我接過千紙鶴,點了點頭。看着她把剩下的糖紙全都拿來折着千紙鶴,我一時說不出其他的話。

  我不會再去了,因為我遇到了她,組織不會給我們再次見面的機會。她的眼睛好亮,像是我能看到的,閃閃發光的星辰。她好像在我的眼裡擁有彩色。但是我們交集,只能到這裡了。

  一別十幾年的光陰,當我再次遇到她,只能裝作不曾相識,她已經沒有當時的熱情。看我的眼神疏離又禮貌。可是她還是和以前一樣,對什麼事情都很認真,毫不吝嗇對別人的誇獎。她一直都沒變,對我還是那麼信任。我有千千萬萬個理由留在她身邊,卻找不到一個理由能離開她。該不辭而別,還是一直在她身邊,我不知道。我期待有她的明天,也想要讓她逃離。

  當一個人遇到了更美好的人,變得自卑,連喜歡都是褻瀆,我也是。曾經不願意放過的,現在只能讓她逃離,我對她的愛,勝過一切,卻無能為力。

您正在瀏覽: 無能為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能為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