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起走過的日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走過的日子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一起走過的日子,我明白了什麼是友誼。友誼,每個人的人生旅途也許都能遇到,但它是那麼純潔無瑕,那麼美麗卻不妖艷,那麼樸素而卻清香,就像一朵潔白的雪蓮。 

窗外,斜風細雨交織着黃昏,街燈下,朦朧中看得見遠處的幾把小傘在雨中搖曳,牽起我過往的回憶。 

鈴聲打響,教室窗外下着淅淅瀝瀝的雨,但不一會兒,雨更大了。房頂上,街上,濺起一層白瑩瑩的雨霧,宛如縹緲的素紗。我嘆了一口氣,無力地整理着書包——沒帶傘,看來只能頂着書包回去了。 

  眼前出現一隻手,我抬起頭,原來是小雅。她對我淡淡地一笑,說著,沒帶傘嗎?我們一起回去吧!她的微笑像一朵嫩紅的睡蓮綻放在臉上。我忽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這個坐在我前排曾飽受過我種種惡作劇的女孩,居然會對我這麼友好。我就這樣懷着內疚之心被擁進了她的一片粉色世界中。一路上,我始終看到的是小雅的微笑,在雨中散發著陽光的味道。 

  到了我家樓下,收了傘,我這才發現小雅的衣服濕了一大塊。我內心湧起一股從未有過的苦澀的感動,情不自禁的說:“上樓擦一下吧!”。小雅微笑起來:“不了,還要回家練琴。你不是六點整也一定要呆在家裡做功課嗎。”眼裡有藏不住的狡黠和理解。 

  一把粉紅色的友誼之傘締結了一個無比美麗的友情,軟化了曾懷有些許敵意的兩顆心靈。 

從此以後,歡聲笑語和一次次的小小感動取代了以往的幼稚惡作劇和鬥嘴使氣。她幫我解決了英語方面許多讓人摸不着頭腦的難題,打消了我放棄學這門課的打算。我以我的電腦天才擺平了在她眼中高深莫測的一些障礙,樹立了我“偉大”的形象。回家的路上我多了一個溫馨的夥伴,可以聽我天南海北的胡侃。假期里我們相約一起去游泳和野餐,一起去看夕陽。當然都要在完成媽媽規定的功課的前提下,這是我們的默契。 

從不知道友情的天空是如此的美好,充實、溫馨、快樂又有所期待。 

可是有一段時間我卻迷上了電腦遊戲,總是找機會和幾個同學泡在網吧,甚至不惜曠課。有一次當我那幾個死黨又來吆喝着叫我的時候,小雅忽然轉過身來盯着我,眼裡充滿生氣和失望。我這才發現我和小雅已經疏遠很久了,我為電腦遊戲里那機械的廝殺而放棄了太多的東西。小雅的眼神像有一種魔力讓我感到很慚愧,從而痛下決心回歸到正常的生活中來。 

微風中,一棵垂柳隨風搖曳,柳樹下,是一池靜靜的湖水。每當夕陽西下,她總愛坐在這條靜靜的湖邊,坐在那棵垂柳旁,默默地注視着湖水;也不知從何時起,媽媽每天都逼着她練小提琴,說是要她完成自己未能完成的願望。她愛音樂,更愛小提琴,可她不喜歡被媽媽無休止地盯着。自從有了我這個聽眾后,拉小提琴成了更為純粹的愛好。 

可是今晚的《藍色多瑙河》怎麼會如此的哀傷?當小雅告訴我要舉家北遷的消息后,又習慣性地翹起她的嘴角,一如湖面上那輪潮潮的彎月亮。我卻一直想搞明白,美好的事物為什麼總是如此的短暫? 

小雅走後我覺得自己成熟穩重了許多,學習上也很自覺,每天都很聽媽媽的話,為即將到來的中考做充足的準備。 

可是小雅的離去留下一片淡雅的憂傷,是不經意想起時的無限愁悵。 似曾相識的擁有已伴着樹葉飄落天涯,敢問那一處海角,又在何方? 

這一切彷彿又是十分瑣碎的小事,而給予我的卻是巨大的。可是美好的東西讓它沉埋於記憶的長河裡,封塵於年輕的小匣里,便覺不公平。於是便煮一杯熱咖啡,就這冬日寒冷的長夜,打開塵封的記憶,想起昔日每一個感動的瞬間,拾起一點一滴的微笑與激動,讓這一切留諸於筆端,化為胸中無限的愜意與溫暖。然後發現激動和想念的痛苦之外,就是感到信服和永恆。 

小雅,為你祝福,感謝你帶給我的夢,讓我為心中的理想去追逐夢的華美,永恆的樂章…… 

在皓月朗照的夜晚,為你奏一曲悠揚的大提琴,讓它伴你好夢……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日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