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些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些年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哭泣,是因為失去愛你的權利…… 

  很久以前,就想着寫點什麼,來抒發下內心的苦悶壓抑,是懶散吧?拖了好久,卻遲遲的動不了筆。 

  我也想先感慨下時間的荏苒及歲月的無聲,畢竟早忘了是哪一年我們開始相識、相知、相戀、及最後的你的離去。腦中有個模糊的概念,依稀記得那時我們讀初幾,可卻懶待去推算下那是二零零幾,我承認,我一直沒有勇氣再去回憶,就算是時間也能輕易的撩開那叫人痛心的過去。 

  青春期吧?“年少輕狂”這個影子總與我們形影不離,可那畢竟是過去,而今,我們多好的體驗了物是人非啊!值不值都是后話了吧?這就是人生啊,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沒有傷痕纍纍,滾一身泥,又何嘗學得會堅強和珍惜。 

  “不早戀”是我懂事以後,許下的第一個承諾,對自己,也對別人,可你出現以後,我才發現,當初的執着是那麼的不堪一擊。定力不夠吧?像颶風裡的葉子,不停地搖擺過後終於不堪重負而離開了大樹母親的懷抱。我是個愛計劃的孩子,可這一切,卻完完全全的將我拉離了原先的軌道。 

  分手的那天,我好失態啊!不知你哪天想起時,會不會啞然失笑,抑或是明白有個女孩曾這麼的愛你,而有些小小的驕傲。我知道人生沒有如果,也避免使用IF,可假許上天賜我一個假如,我真的沒有勇氣選擇再去做你生命的插曲。我笑過林黛玉有過真愛還不知足,可最後才明白,能在一起那才叫幸福。 

  我想過這樣一個問題:我苦苦挽留是因為接受不了被放棄的現實,還是真的放不下這段感情? 

  書桌上擺着一本厚厚的心理學著作,昨天才翻見這樣一句話:愛,是讓對方自由! 

  回憶開始像影片般在腦海中閃過,發覺自己依舊自私的將你纏住,可現實殘忍的叫人忘記了呼吸的節奏,你愈來愈慢的回復速度,總刺痛着我的神經,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一切早已結束。也曾因為漸少的關心而變得不知所措,強忍住淚水,才突然想起,網絡的另一邊,是“一個朋友”。 

  我們的感情很純潔,沒有牽手,沒有擁抱,單純卻依舊叫人懷念;我們的關係很戲劇,兜兜轉轉,卻依舊成了朋友。 

  有時候很恨你,為你戴上“不守諾言”的高帽,有時候卻又不恨你,倒十分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段歲月。慢慢的,我開始不懂自己,只能貼個“善變”的標籤,權當解語。 

  時光如白駒過隙般飛快,那事也過去了好幾個月。你依舊愛說我笨,我依舊愛叫你呆,其實我們都明白,那只是習慣。 

  也曾後悔過當初不曾一聲不吭的將你刪去,亦曾納悶過既然刪了又為何不忍痛割去,笑話過自己的無能,鄙視過回加的多餘,可最後靜下心來想想,何須渴求發展成“最熟悉的陌生人”那“美好的結局”,這樣不反倒成了眾多沒有未來的戀情里的又一雷同嗎? 

  記得有人曾說過,“初戀是心跳”,細細想去,不乏有一番道理。挺好奇,如果我們再次見面,我是不是會依舊像當初般臉莫名的發燙,心跳莫名的加速。人家都說,“失戀是上帝給女孩的成年禮”那麼,我是不是真的長大了? 

  無奈已被烙上“朋友”的枷鎖,我知道你早已受不了這般敏感的我,很久沒聽SHE的“不想長大”,因為我明白,習慣不再依賴你已是必上的一課。 

  總覺得心中有千言萬語,真真搜腸摸肚也不過這洋洋千字…… 

  後記:親愛的朋友,倘若我當初說了什麼讓你難受的話,但願你不再介懷,一切都是氣語,其實我從來沒有真的怪過你,不過是一時生氣罷了,真正的怨恨並不存在,原不原諒早就多餘,但願我們的友誼,不會因此,隔層玻璃,因為更了解,所以應該更珍惜。男朋友不可能一輩子,可是朋友可以一輩子,這樣,或許更好吧!

您正在瀏覽: 這些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