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起走過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走過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有腳,日子是路,我和你走過的那段路,在時間的丈量下依舊在心頭縈迴。

  那天,下雨,下很大的雨,你媽媽送了把傘給你,可是你卻告訴我,家裡有車來接你,還說傘很破,有損形象,硬把傘丟給我。當我要走出校門的時候,你還傻傻站那,沒着落。最後我們還是撐着那把傘一起走在了回家的路上。聽着嘩嘩的雨聲和你並肩前行,我說:“你好傻,連騙人也不會。”我還說:“如果我真一個人撐傘回家了,你準備咋辦?”你回答我:“我就那麼點路,小跑不了幾分鐘就可以到家。”

  聽到你的話語,我無聲。

  那回,是期考,我又考砸了,按照“國際慣例”,心情低落的我又要去操場漫步。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跟在了我的後面。我憂傷地對你說:“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唉,歌唱了那麼多,就發現這句最真實。”誰知,你一板正經裝腔作勢搖頭晃腦幸災樂禍地回答道:“佛曰:你不下地獄,誰下地獄?”還說,“從今往後,你歸我管了,看我怎麼折磨你!”然後露出一臉的奸笑走了。看着你趾高氣揚拋棄我的樣子,心裡又氣又好笑。不過,你沒說錯,接下來,我受盡了你的折磨。早上遲到,你比德育主任還要兇悍,罵我個狗血噴頭;中午到校,都外面溜達一下,你還會嚴肅地瞪着我,似乎我做了什麼偷雞摸狗的事;對於我的作業,你都像老師一樣地過目;有時輔導一個錯題,你還指責我太笨……

  經過你的折磨,我不再重溫噩夢。

  那次,小雨,我最後一次到你家,我是專門去你家,告訴你,我要去深圳了,你聽后開心的笑道:“終於少了個煩人的傢伙。”雖然我早就想到是這個答案了,但我是迎上去揍了你一拳。接下來,你我都不做聲了,場面顯得格外平靜,平靜了好久,你說:“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也不帶走一點塵埃。”說完你笑了。

  聽見你的笑聲,我不敢看你的臉。

  因為,我兩眼模糊。

  歲月的風雨,洗刷着我們的日子,什麼都不再清晰,只是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清清楚楚。可惜的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