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一個民工喝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一個民工喝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午,我站在家裡的陽台發獃,對面的工地很安靜,在那裡工作的民工叔叔應該都休息了吧!

  突然,我聽見有人推車的聲音;聲響把我的目光移到離工地不遠的石堆。原來還有一位民工叔叔在工作。只見他把車子推到石堆的旁邊,然後把鐵鍬插進石堆,再用腳使勁踩鐵鍬一下,最後用力把鐵鍬用力向上前方提起來,把石頭全倒進手推車裡。以前,無聊的時候我曾到一些工地去玩,學民工的樣子鏟石頭;我知道,用力踩鐵鍬是為了鏟更多的石頭;我也知道,這樣要花很多力氣。對這個民工的辛苦,我還頗為了解的。

  這個民工如此進進出出地運石頭,早已變得大汗淋漓了。我在想,工作這麼累,怎麼都不見他休息一會兒呢。就算是喝口水也好啊。我看着他又好一會兒,他終於停下來休息了。他從工地里的一個小角落拿出一瓶大號型的“可樂”,裡面裝的不是可樂而是??水。他打開瓶子,咕嚕咕嚕地喝了幾口。彷彿那水是什麼靈丹妙藥,喝完水后他原本勞累的樣子變的有勁了??繼續工作。

  每隔一段很長的時間他就喝一次水,可是每次都只喝一點點。我想,也許這就是他一天里可以喝的水。也許那是家中的母親或妻子親自為他準備的水。也許他有一個像我一樣或者比我更小的兒女,他要為兒女的學業而工作,他要為家裡的柴米油鹽努力。這麼辛苦的工作,但是卻有家人的愛,即便再辛苦他也是幸福的??我認為。是什麼,讓這個民工在別人休息的時候還要繼續工作,我想是愛吧;有愛的動力,什麼都不用怕!

  每一次看這個民工喝水都感覺得到,他很滿足,他是快樂的。想想自己,父母不會工作時間比在家裡的時間長很多而要朝不見首晚不見尾的;我卻老是跟他們鬧脾氣,惹他們生氣。那位民工的兒女可能連跟父親說話的機會都很少吧!我??老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應該學會“知福”二字如何寫了!

您正在瀏覽: 看一個民工喝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一個民工喝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