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清潔工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清潔工喝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傾盆大雨灑向大地,當刺骨的寒風吹向大地,當強烈的陽光照射大地時,我們坐在家裡舒舒服服地享受着幸福。而清潔工卻冒着嚴寒,頂着酷暑在外工作。

  那天,遠處傳來了震耳欲聾的雷聲,緊接着一點一點的“珠子”灑向大地。我從夢中驚醒,放眼望去天空沉睡不醒。一位老奶奶正漫步在這片漆黑中,頭髮中不見一絲黑髮的蹤影,顫抖的嘴唇顯得格外清晰。風怒吼着,雨滴落着,但是老奶奶卻手持掃帚,在風雨中勤勤懇懇、毫無怨言地工作。

  一輛大卡車在雨中飛馳着,經過老奶奶的身旁,污水飛濺而起,沾到了老奶奶的身上。可是老奶奶一點也不着急,一點也不生氣,用手拍了拍雨衣上的污水,繼續走向前去掃地。頓時,在我心裡清潔工變得高大無比。

  雨越下越大,像脫疆的野馬四處亂竄老奶奶的衣服被淋濕了,她拖着自己沉重的腳步走向屋檐,去避了避雨。這一幕又一幕展現在我的眼前,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蜘蛛結網的情景:蜘蛛網一次又一次地被風吹斷,每次吹斷了網,它總會耐心地修補自己的網。不知道蜘蛛心中有一種什麼樣的毅力,才能使自己不被反反覆復斷裂的蜘蛛網嚇倒,卻正應為、正因為這股信念蜘蛛才能使自己的網這樣結實。

  這位老奶奶也正是因為有這樣的決心才不怕苦,不怕累。雨停了,老奶奶有踏上了工作的路途,她用自己的那一雙長滿繭的手去為大家服務,用自己的那一雙手創造出美好的環境。

  望着老奶奶離去的背影,我心想:周洋這樣的人才值得我們為她喝彩!

  五年級:劉程佳

您正在瀏覽: 我為清潔工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清潔工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