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幸福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幸福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悠揚的琴聲從房間里飄出來,原來這是我在彈鋼琴。優美的旋律加上我很強的音樂表現力讓一旁姥爺聽得如醉如痴。姥爺說我是幸福的,讀了《建設幸福中國》我更加體會到了這一點。

  兒時的姥爺很喜歡讀書,但當時家裡窮,據姥爺講那時上學可不像現在。有點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等地里農活忙了太姥爺就說:“別去念書了,乾地里的活吧。”幹活時都是牛馬拉車,也沒機器,效率特別低。還要給牲口拔草,喂草,拾柴火,看書都是抽空看。等農閑時才能背書包去學校(書包是用碎布頭一塊一塊拼湊起來的),衣服更是老大穿了,打補丁老二再接着穿,只有盼到過年時才有能換上件粗布的新衣服。寫字都是用石板,用一次擦一次,那時還沒有電燈,愛學習的姥爺在昏暗的煤油燈下經常被燈火不是燒了眉毛就是燎了頭髮。沒有電燈更沒有電視,沒有電視更沒有見過鋼琴,只知道鋼琴是貴族家用的。

  想想兒時的姥爺,看看現在的自己,我真是幸福多了,我的書包一個比一個漂亮,結實。書寫紙,畫畫紙等種類繁多,新衣服爸媽.爺奶.姥姥姥爺都爭着給買,穿都穿不清。電燈.電話.電腦.冰箱.微波爐等等,家家戶戶都有。鋼琴也進入了尋常百姓家……新中國成立后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幸福起來”。幸福的生活讓我充滿了快樂,讓我的家庭充滿了歡聲笑語。

  我是幸福的,中國是幸福的,幸福中國等待我們去建設,我們要刻苦學習,持之以恆,做一個“四好少年”,以優異成績回報社會,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河北石家莊裕華區神興小學四年級:吳煦萌

您正在瀏覽: 我是幸福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幸福的 暫無評論